苏绣作品《富春山居图》将以3300万上市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7日专电(记者 刘巍巍)记者7日从姚建萍刺绣艺术馆获悉,苏绣巨幅作品——《富春山居图》和《百鸽图》将于国庆节后在天津文交所上市交易,发售额分别高达3300万元与2600万元,这是天津文交所首批上市的份额化非遗产品。

  苏绣《富春山居图》是一幅长11.32米、宽33厘米的大型作品,由中国文联委员、著名苏绣传人姚建萍带领30多位技师耗时1年时间完成。为此,创作团队曾先后三次重走富春江,重温黄公望当年创作历程,把从陆路、水路不同视觉看到的美景,运用散点透视勾画出奇妙境界,很好地将黄公望的“披麻皴画法”与“姚氏苏绣针法”完美结合。

  《百鸽图》长990厘米,宽59厘米,以山川、小溪、翠柏、牡丹等优美的自然景观为背景,描绘了99只栩栩如生、神态各异的鸽子。作品改变了以往以画稿定绣稿的习惯,突破了传统刺绣的“临摹”,在内容题材、艺术形式、针法表现上都进行了创新。

  据悉,苏绣《富春山居图》和《百鸽图》已在8月初通过文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严格审核,9月26日顺利成功发售,将于10月17日在天津文交所正式上市。

  “依靠代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始走出手工作坊,举世闻名的苏绣通过文交所金融平台,开始成为大众投资的对象。”姚建萍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