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标收藏市场逐步升温 已消失品牌成为藏家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11:1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图为游泳烟标(资料照片)。 图为游泳烟标(资料照片)。 四方瓶的人物画。 四方瓶的人物画。 四方瓶的诗文。张辉 摄 四方瓶的诗文。张辉 摄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游泳、永光、襄阳……这些曾经在卷烟市场上红极一时的鄂烟品牌,都因为产品调整,而成为记忆。但是在烟标收藏者王先生看来,近年来烟标市场逐步升温,随着时间推移,消失的卷烟品牌更有价值。          

  “文革”时期游泳烟标50元、上世纪80年代的永光烟标价值30元,至于民国时期的白金龙烟标,开价则在百元以上。 据了解,我国存世最早的烟标,为1902年天津北洋烟草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龙球”牌卷烟。除了早期烟标,市场上“文革”时期和解放区生产的烟标,也因为当时经济条件限制,纸张相对粗糙,数量有限,价格通常在百元以上。“上世纪80年代后的烟标因为产量大,除了较为特殊的以外,价格一般不超过10元。”王先生告诉记者。

  昨日,记者在7788等专业烟标交换网站上看到,此时期生产的烟标,价格多在2元左右,部分高档卷烟的烟标转让价格也只有15元。 

  武汉收藏品市场专家肖琴学介绍,因为奥运、世博会相继举行,近十年发行的新烟标,也有价值上千的品种,如武汉卷烟厂为纪念北京奥运会推出的福娃系列香烟,由于生产量极小,而且直销北京,供内部使用,故此烟标很难在市场上见到,全套烟标价值不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