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品越错越值钱 一个错别字身价涨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 09:34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黄宇筝)一般来说,这错别字,错图都是很大的问题。不过,在收藏行业,这搞错了的东西,可是值大价钱的。

  孙师傅是沙市区的一位收藏爱好者,他手上拿的这套明信片是2012年中国邮政发行的生肖有奖明信片。不过,孙师傅在这个明信片上却发现了一些错别字。本应是黄飞鸿的“鸿”,孰料却写成了红色的“红”。此外,明信片上还有明显的繁简写错误。

  不仅如此,细心的孙师傅还发现这套明信片上的图画也有些问题。“这个应该是画龙点睛,但是,没有点睛。”孙师傅说。

  因为是国版的明信片,这种错误在收藏家眼中也成了香饽饽。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北京等地,这套错版的明信片是身价倍涨。原版价值1.8元的明信片,现在已经涨到18块了。

  在明信片收藏领域,这种错版的明信片以前也有过两次,一次是在1990年,中国邮政为纪念香港中国银行大厦落成而推出的,其中出现了拼写错误,将英文“e”误写为“i”。还有一次是明信片正面画中女子的两条手臂都是从身体左侧伸出来的。记者在一些收藏网站上看到,这两种错版明信片价格都不菲。

  记者从邮政部门了解到,年初这套错版明信片被邮政部门召回了一部分。物以稀为贵,这错版明信片,也是因为稀缺才被收藏爱好者们看重,不过,在这里还是提醒各位收藏爱好者,收藏有风险,入手需谨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