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晶是聚财之石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 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黄水晶手链。 黄水晶手链。 绿幽灵吊坠。 绿幽灵吊坠。

  本版文字:钟葵  解读吉祥晶石

  谈起吉祥晶石,人们自然会想到水晶。千百年来,晶莹剔透的水晶以其独特的魅力倾倒众生。人们常用“始于水晶、终于水晶”的说法来表达对水晶的喜爱。   

  很多人相信,水晶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吉祥。据说黄水晶能旺财,绿水晶旺事业,粉水晶旺桃花,紫水晶能改善人际关系,显然, 这些都是商家编出来的促销广告。要读懂水晶,利用好水晶的能量,就要找到水晶能量与人体能量的结合点。

  在以二氧化硅为主要成分的石英类矿石中,水晶为单晶质结构,因结晶较大、透明度较高,被古人视为“冰的化石”。根据形状、颜色、花纹和内含物,水晶可细分成多个种类。如按颜色可分为黄水晶、紫水晶、白水晶、红水晶、烟水晶、黑水晶、粉水晶等,按内含物可分为发晶、幽晶水晶、钛晶等。

  水晶波动频率最高

  水晶含有铁、钛、矽等对人体有益的化学元素,并且在所有矿石中具有最高频率的波动(由振动产生的能量),因而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有借助水晶的能量治疗疾病和祛除邪气的传统。水晶的波动频率比较稳定,通常我们把手掌放在离水晶一两厘米的地方时,就会感觉到有一股能量涌向手掌,同时会有轻微的热、麻、胀、凉、痒等感觉。

  一位姓张的女士这样形容她的感觉:“有一天,我戴着一串直径约13毫米的收藏级钛晶手链去上班。坐在办公桌前,我突然感到戴着钛晶的左手从腕部到肘部一阵发麻,像有电流经过似的。我刚开始没在意,但是这种状况三番五次地出现,这让我不得不留神。”张女士担心钛晶释放了有害辐射,便把这串钛晶手链拿去检测,结果发现完全没有辐射,令她左手发麻完全是钛晶的波动所致。虽然不能断言所有的水晶都具有可感知的能量,但水晶“能量场”存在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只要我们能正确利用水晶的能量,就有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不同的水晶具有不同的能量,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我们只能测出其波动频率的高低,却不能确定这些能量对人体有何影响,在这方面,我国传统的中医学理论和阴阳五行学说仍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如某人本来肠胃不好,自戴了黄水晶饰品后,不管是吃辣的还是吃多了,几乎都不会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中医学的解释是因为此人先天土弱脾虚,所以经常消化不良,而黄水晶属土,正好补其不足。相反的例子是,某人原来身体状况很正常,但自从戴了黄水晶饰品后出现头晕、失眠症状,原因是这个人先天土已偏旺,戴了黄水晶后土就更旺了。中医学认为,土入阳明胃经,一个人阳明胃经太旺就会头晕失眠。

  因此,要掌握正确佩戴水晶饰品和摆放水晶吉祥物的方法,首先要对水晶的五行属性有所了解,同时还要结合自身的先天阴阳五行结构状况,选择适合自己使用的水晶。总的原则是:损其有余,补其不足,协调平衡。水晶通常都有颜色,因而很容易区分出其五行属性。青色、绿色属木,绿水晶、绿幽灵、绿发晶等属木性水晶;红色属火,红水晶、粉水晶、红幽灵、紫水晶、红发晶等属火性水晶;黄色属土,黄水晶、黄幽灵、黄发晶等属土性水晶;蓝色、灰色、黑色属水,黑水晶、黑幽灵、烟水晶等属水性水晶;白色、金色属金,白水晶、白幽灵、金发晶、金钛晶等属金性水晶。如果你的五行最需要木,就应佩戴或摆放水性水晶和木性水晶,不宜使用金性水晶;如果你的五行最需要火,就应佩戴或摆放木性水晶和火性水晶,不宜使用水性水晶;如果你的五行最需要土,就应佩戴或摆放火性水晶和土性水晶,不宜使用木性水晶;如果你的五行最需要水,就应佩戴或摆放金性水晶和水性水晶,不宜使用土性水晶;如果你的五行最需要金,就应佩戴或摆放土性水晶和金性水晶,不宜使用火性水晶。

  每种水晶都可能旺财

  时下,社会上流行着各种各样水晶“开运”之说,如黄水晶是“聚财之石”,尤其旺“偏财”;绿水晶利事业,尤其旺“正财”;粉水晶利异性缘,旺桃花;紫水晶利人际关系等等,很多人根据这些说法选择水晶,结果“功效”多不如意,甚至适得其反。其实,这些都是缺乏理据的片面说法,水晶的作用对每个人都不同。就“财”而言,有的人以水为财,有的人以火为财,有的人以木为财,各种可能性都有,因而每种水晶都有可能旺财,旺财的前提是要与自身的五行配合。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