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刺激奥运收藏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07: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昊)前日,由国际奥委会(微博)和伦敦奥组委授权发行的“历届奥运夏季火炬大全套”和中国奥委会授权发行的“中国历届奥运冠军纪念金牌”首次亮相广州。

  奥运题材藏品不断推陈出新

  据汉今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历届奥运冠军纪念金牌”将此前我国163位奥运冠军获得的24项冠军项目以24枚奥运冠军金牌的形式集结发行,其中包含了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跳水皇后”高敏在汉城奥运会获得的金牌及刘翔在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等,颇具纪念意义。

  而另一款奥运特许商品“历届夏季奥运会金银火炬大全套”是奥运会举办116年来第一套原版微缩火炬,它囊括了从1936年柏林奥运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所有18支夏季奥运火炬,以210克纯金、纯银铸造,并首次以国际领先的3D立体技术精心打造,活灵活现地将18支火炬原貌原形立体生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消费者以长线投资为宜

  由于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届,消费者投资或收藏时须考虑时间周期问题。有专家建议,认购奥运纪念品要做好长线投资准备。尽管某些品类的短期表现会相对活跃,但只有长期的走势才能准备反映其收藏价值。目前国内发行的与奥运会相关的金银纪念产品品类较多,有行家建议消费者可选择工艺精湛、图案上焊接节点较少的产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