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火炬网上售价高达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07:30 滨海时报

  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仍在进行中,国内一些网站却开始售卖伦敦奥运火炬。对此,伦敦奥组委表示尚未准备出售备用火炬。

  伦敦火炬网上开卖

  昨天,家住华纳豪园的李小姐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她说自己是奥运的忠实粉丝同时也是个火炬迷。最近,听说伦敦奥组委要在其官网竞拍火炬后,便开始关注此事,前两天居然在国内网站上看到了有备用火炬上架,虽然对此很热衷想要购买,但李小姐心里还是不敢确定其真伪。

  记者调查:备用火炬价格不菲

  根据李小姐反映的情况,记者在网上搜索“伦敦奥运火炬”,结果出现了十余条售卖广告,广告上打着“内部渠道,绝对保真”的字样,而这些“火炬”的价格也确实不菲,从71800元到100000余元不等。

  随后,记者以买家的身份连线了一位卖家。他说:“圣火传递时,希腊临时组建的奥委会有备用火炬,大约7000个,我有朋友可以通过关系从内部渠道拿到备用火炬,但由于单价金额较大,我这没有现货,在你交纳定金后才会备货,大概本月中下旬可以拿到现货。”当记者追问何以保真、有没有证书时,卖家声称是通过内部渠道拿货,绝对保真,但火炬是转手后拿到的,价格会贵一些,一般也不会连同证书转手的,而且火炬仿造的技术要求高、成本大,加之火炬收藏者是小众,所以仿造起来很不划算。

  是否出售还未决定

  伦敦奥委会表示,确实有一些备用火炬,但由于火炬传递尚未结束,暂时还没有决定要出售这些备用火炬。如果收藏爱好者想要购买可以关注伦敦奥组委开放的拍卖网站,并且火炬配有保真证书及各自不同的序列号,还有火炬手的签名。 (记者 徐晶晶 实习生 孟伟)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