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组委官网拍卖火炬:最高竞拍价近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7:5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多数竞拍价维持在300至1500英镑之间。 多数竞拍价维持在300至1500英镑之间。

  今天是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第55天,奥运火炬传递过程由于中途频频熄火而备受关注,而在中国互联网上的奥运火炬拍卖更是风生水起。在淘宝网上,一款号称通过秘密渠道获得的伦敦奥运会火炬真品,竟被各路卖家标价8万元人民币。但近日奥组委的新闻官已向媒体澄清,由于火炬传递尚未结束,目前并未通过其他渠道在中国销售奥运火炬,普通人想购买奥运火炬只能通过奥组委的官方拍卖网站进行竞拍获得。由于历年奥运火炬在拍卖市场上极大的升值潜力,值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国民间的奥运火炬收藏又再次火起来。

  据悉,自柏林奥运会第一次出现奥运火炬以来,共有17届奥运会使用过火炬。现今世界第一支火炬———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火炬已是无价之宝,1952年芬兰赫尔辛基奥运会火炬曾以150万元的高价拍出,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也曾在拍卖市场上拍出过20万左右的高价,在2009年“北京产权交易所”举办的国内首场“民间”奥运物资拍卖会上,有萨马兰奇签名的北京奥运火炬更是拍出了61 .9万元的高价。由此可见,历年来的奥运火炬升值潜力巨大。

  据了解,本届伦敦奥运会火炬由奥斯格比工作室设计,主要材质为铝,表面镀纯金,logo为10克纯银打造,火炬通身打有8000个圆孔,象征着8000名火炬手。在为期70天的火炬接力活动中,奥运火炬将在英国境内传递8000英里。按照奥组委的规定,参加火炬接力的8000名火炬手,每人只需花215英镑就可以拥有火炬,但也有人在参加完接力后自动放弃购买。早在6月20日,伦敦奥组委就曾宣布,任何想得到一把奥运火炬的人,都可以直接到伦敦奥组委官方网站上去竞拍,而这也是目前为止购买伦敦奥运火炬真品的唯一渠道。

  南都记者昨日登录奥组委官方拍卖网站看到,目前参与竞拍的伦敦奥运火炬已达45把,全部为参加过火炬传递过程的真品,每把火炬参与拍卖的时间为7到14天。所有火炬均以参与传递的天数排列,竞拍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价值判断购买所需传递当天的火炬。目前,火炬的最高竞拍价已达2012英镑(约合人民币1 9 8 6 2元),多数竞拍价则维持在300至1500英镑之间。据网站数据显示,自拍卖开始后,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参与竞拍的热情都十分高涨。目前出价最高的参与第20天火炬传递的这支奥运火炬,短短7天间就被各地买家从21英镑的起拍价推高到2000多英镑。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晏婵婵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