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藏品持续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09:3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2012年伦敦奥运会纪念邮票、纪念币、纪念徽章等。网络图片 2012年伦敦奥运会纪念邮票、纪念币、纪念徽章等。网络图片

  距离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7月28日)还有一个多星期,该主题收藏品在国际市场上迅速升温。不过,近日记者走访珠海市场却发现,奥运题材在本地表现平淡。业内人士提醒,奥运藏品在奥运前总会异常火爆,不过随后价格则会出现“滑铁卢”,因此,对于这类大型体育活动题材,不建议市民以投资目的购买收藏,如有收藏爱好者想入货,可在高峰过后再入手。

  走访奥运藏品实体店遇冷

  记者初步统计,目前伦敦奥运相关的收藏品,除了中国集邮总公司本月中下旬发行的4套邮票外,还主要包括三种贵金属纪念品:2012伦敦奥运立体金银邮票、2012年伦敦奥运欢庆英国纯银纪念币、伦敦奥运流通纪念币,其它纪念品包括纪念徽章、吉祥物等。

  据了解,这些贵金属纪念品在网上已经开始炒热,但在珠海的实体店,则几乎被打入“冷宫”,不仅数量少,而且少人问津。记者走访发现,除了在珠海粤宝黄金有一套《伦敦奥运流通纪念币》销售外,其它网上热卖的伦敦奥运贵金属纪念邮、纪念章等,在本地难得一见。

  “奥运在珠海不算一个受欢迎的题材”,珠海鹏储金币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魏小姐介绍,尽管伦敦奥运藏品在网上宣传很火爆,不过截至目前,打电话过来咨询的人极少。

  建议切勿趁“热”入手

  珠海一不愿署名的贵金属纪念币代理商向记者透露,奥运会这类体育题材贵金属纪念币,其价格走势有一定规律,一般是在活动举办前开始火,举办期间达到高峰。然而到了活动结束后,行情则会走下坡路。2008年北京奥运纪念币走势则是如此。第一组贵金属纪念币发行时市场价9000元,最高峰达到26800元,奥运结束几个月后一直下跌,现在价格为16800元。

  “贵金属一般不轻易这样大幅降价。”该人士说,即便行情很平淡,一般也只是保持“不涨”。奥运纪念币降价,一方面是发行量太大,二是市场乏人问津,是不得已的举措。因此,收藏爱好者可不必急于购买,如果感兴趣,可在高峰过后再逢低“淘宝”。

  提醒

  网购需提防假货

  “我觉得上面图片看起来有点假”,对于网上热卖的奥运藏品,不少网友感觉不太踏实,担心买到假货。为此,有行家提醒,通过网购在线购买收藏,遇到假货的情况时有发生,且单靠网上图片无法识别。因此,在线购买前,一方面要通过官方渠道了解该产品详细信息,第二要通过第三方支付工具支付,以防止买到假货退款无门。

  对于目前网上较火的“8万元买伦敦奥运备用火炬”,伦敦奥组委新闻官公开表示,伦敦奥组委确实准备了一些火炬供爱好者在其官网上竞拍,但是没有在其他网站上出售。对于在中国发现的部分商家销售“备用火炬”一事,伦敦奥组委将与中国的淘宝网等网站进行沟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