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投资奥运藏品不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09:58 东亚经贸新闻

  伦敦奥运会藏品,长春市场遇冷,业内人士称—— 

  伦敦奥运会开赛以来,看点十足,观众热度不减。不过,国内部分城市的奥运藏品却没有“沾”到光,销售反而遇冷。长春也不例外。

  多数商家无新品

  杨玉霞是长春市重庆路附近某古玩城内乾隆尊钱币商行的店主,经营钱币销售十余年。

  30日一早,她如往常一样打扫着店铺卫生,准备开张营业。

  不过,对于奥运藏品的行情,她却不抱太大希望。

  用她的话讲,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运动员夺金的消息不断传来,成为国人热议的话题,可奥运相关题材的藏品却不咋热,这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市场情况差别明显。

  她说,大概在2007年末,北京奥运会题材的藏品被热炒,2008年初,藏品价格被掀起一波小高潮。随之,店内藏品的销售情况也越来越好。以北京奥运会发行的金银币为例,店内一天最多能预订出50-60套;而现在,连问的人都比较少。

  杨玉霞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应一位熟客要求,自己预订了两套“2012伦敦奥运会欢庆英国系列银币套装,卖了1套,现在还剩1套,“市场不好,所以,我都没摆出来。”

  走访中,东亚记者了解到,像杨玉霞这样已购进2012伦敦奥运会藏品的卖家只是个例。

  目前,重庆路附近两家古玩城内多家店主称,店内暂时没有伦敦奥运题材的新品销售。而原因则是“要的人太少”。

  北京奥运藏品“价跌”

  国外品种“不给力”,曾经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题材藏品的价格也下跌不少。

  “去年上半年,一张有鸟巢图案的10元奥运纪念钞都六七千,现在跌到三千多;奥运金银币第一组由2.8万元降到1.6万元,后两组分别由1.8万元、1.6万元,跌至1万元左右。”古玩城一位店主说,还有一些奥运邮票、纪念章等藏品的价格同样回落明显。

  吉林省钱币学会会员窦双彬分析,尽管2012年伦敦奥运金银币已进入长春,但相对而言,当地人对外币的热衷程度有限。因此,增值空间较小。不过,他认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或存在走俏的可能。他说,受整个钱币市场的大气候不景气影响,长春奥运藏品遇冷。

  “如果想投资,一般我们不建议买奥运藏品。”杨玉霞认为,在奥运会当年购买奥运藏品作为中长线投资并不划算。

  她说,通常,奥运藏品在开幕前两年就已经开始预热,到奥运当年迎来价格高峰,结束后,价格又开始逐渐回归。可以在炒家未入市前提前购买,或者是等到奥运会后价格临近低点时,再考虑购进。记者 李颖 实习生 李健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