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已彻查奥运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18:2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伦敦奥运开幕,国内一些购物网站上开始有人出售疑似“伦敦奥运火炬”,叫价7万~8万元不等。此前一段时间,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奥运”检索发现,不少网店都在贩卖所谓大型运动会火炬、火种灯、火种盆等珍贵纪念品,而卖家均来自广东、福建等南方沿海地区。不过,24日上午记者再一次在淘宝网上搜索“奥运”相关产品,却发现相关产品为零。

  淘宝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未经授权,不得销售奥运标志产品或吉祥物。为此,淘宝网制定了相应政策:不允许未经官方授权的用户在淘宝网上销售奥运吉祥物或者带有2012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如果要在网上销售此类产品,应事先向淘宝网提供有关授权证明。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提醒,通过电视购物、网络在线购买奥运收藏品,遇到假货的情况并不鲜见。他建议投资者,购买奥运主题收藏品时,一定要看是哪个部门发行的,而且要比对产品的材质与产品说明书的介绍,如果是脱离了市场价格的东西一定是假货。而更为重要的是,购买相关收藏品一定要有发票。

  作者:沈开倩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