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标交易价格赶超香烟本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1月05日 10:21 重庆商报 微博

  烟标就是我们俗称的烟盒。作为四大平面印刷收藏品之一,其具有的历史和文化吸引了不少收藏爱好者。据了解,烟标在几年里身价倍增,部分交易价格甚至超过了香烟本身。

  昨日,记者从中兴路收藏品市场了解到,与上海、北京等地的收藏市场相比,重庆收藏烟标的人并不多,品种相对也少一些。

  中兴路一收藏店主告诉记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烟标产量大,除了个别特殊品种之外,市场价格一般从几块钱到十几块钱不等。

  “"文革"时期的烟标、套标、公司合营等烟标近两年涨得比较快。”收藏烟标近二十年的烟标收藏爱好者李耀东告诉记者,像人物单枚烟标“铁梅”5年前的价格为两三百元,现在最低都要1000元。

  收藏建议

  收藏爱好者李耀东:从稀有度、史料价值、艺术性及知识性四个方面考虑。存世量越少,烟标价值相应越高;史料价值和知识性则指烟标能够展现特定的历史事件、人文知识;艺术性是指烟标的设计、版面、印刷等。此外,套标作为烟标中的一种形式,指主题、设计风格、标型等相同的成套烟标,也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及欣赏价值。

  重庆市钱币收藏协会常务理事黄布一: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分门别类,如人物、历史、名山类题材等;或分省市、南北、中外等系列。此外,套标、纪念标更贵,可关注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解放前的“大前门”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