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国际葡萄酒拍卖形势大好

2013年02月17日 18:09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春节前国际顶级葡萄酒需求增长,酒商预计今年葡萄酒价格将保持稳定增长之势。

  1月30日苏富比[微博]伦敦葡萄酒拍卖会总成交额达140万英镑,100%拍品成交,完成99.5%成交额目标,这是两年以来的最佳表现。苏富比欧洲葡萄酒总监Stephen Mould说:“这场拍卖在开始前就备受关注,有很多非现场竞拍。”

  大部分成交很可能是为了春节做准备,加之全球高品质葡萄酒库存短缺,都为这次出色表现作出贡献。

  一些拍品的成交额高于酒商和葡萄酒经纪人给出的价格。这预示了市场回暖,因为最抢手的葡萄酒在拍卖会上售价通常低于酒商价,就算加上保险费和增值税也仍是如此。

  然而在这场拍卖会上,一箱1989年修道院红颜容(La Mission Haut-Brion)拍卖出8712英镑(包括税费),而酒商Wilkinson Vintners则要价7600英镑;一箱2005年玛歌在酒商波尔多指数的价格为5600英镑,而却拍出了6292英镑。

  酒商Wilkinson Vintners的理事Paul Bowker表示,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令人宽慰之迹象。对拉菲的需求也拉升了其他葡萄酒的价格。一箱2006年拉菲卖出6000英镑,较1月份增长了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