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券收藏:小众藏品中的黑马

2014年01月30日 09:17   长江商报  微博

1953年的请柬。本报记者 徐楚云 摄 1953年的请柬。本报记者 徐楚云 摄

  长江商报消息 600元收藏的请柬,10年后有人愿用万元收回

  本报讯(记者 刘倩雯)有人收藏字画,有人收藏珠宝,但武汉收藏家、联谊会副会长王运明独独喜欢收藏门券——黄鹤楼系列门票、梅兰芳演出系列门票、故宫第一张门票等等。

  其中,被王运明收藏最早的国庆登天安门城楼观礼请柬时间是1953年。请柬主人是黄兴之子、时任广东省总工会主席的黄伟民。请柬为红底金字,竖版请柬上以繁体印制文字。“请柬使用的都是绸面包裹,金字都是镏金,而不是现在的镀麻金,字体到今天都非常清晰。”王运明介绍。

  王运明收藏到这张请柬也是个偶然,2001年北京市大量拆迁的时候,很多旧物流通到市场上,原保存者把请柬当废品卖了。请柬流通到市场的时候,被不少收藏者竞价抢拍,但最终被王运明以600元购得。而就在2005年,那位出售此请柬的人又找了来,愿意以十倍于当初的价格收回,被王运明婉拒。

  “这个藏友前段时间还来找过我,愿意出1万来收回,我都没同意。”王运明解释,类似于这种早期国庆请柬,尤其是邀请上天安门城楼观礼请柬,现在已经很难见到,这类请柬因为量少、不流通,所以收藏难度极大,未来增值空间也非常可观。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