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大腕们的私家藏品运抵南京

2014年07月28日 12:03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刘翔的训练服 庄桐 摄 刘翔的训练服 庄桐 摄

  刘翔的训练服、雷声的头盔和手套、孙雯的球鞋、约尔根·佩尔森的球拍……这些“体育大腕”的私家藏品下月将亮相南京。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青奥组委文化教育部“模范运动员”项目组了解到,来自世界各地的38名运动员将作为模范运动员出席南京青奥会,届时将为38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帮助、指导和建议。现代快报记者 鹿伟

  38名模范运动员来宁,不享特殊待遇

  本届青奥会38名“模范运动员”名单可谓大腕云集,包括刘翔、王励勤、吴敏霞、雷声、孙雯、吴静钰等。他们是由28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推荐的各自领域的运动员楷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受邀来宁参加青奥会的模范运动员都将独自来宁,没有经纪人或助理的陪同,而是由青奥会选拔的优秀志愿者一对一陪同。模范运动员不会享受任何特殊待遇,生活标准参照青奥会统一安排,进出青奥会场馆一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青年运动员可能会在青奥村的任何场合看到这些世界冠军。

  赛事期间,模范运动员将分批参与到青奥会文化教育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每个运动员的行程都是特别定制的,他们将通过一言一行,向青年运动员展示世界冠军的风采。

  刘翔的训练服,将作为展品亮相

  青奥期间,模范运动员的私家藏品将于青奥村内模范运动员休息室展出。据介绍,这些展品来自中国、美国、瑞典、英国、新西兰等23个国家和地区、28个体育项目的38名运动员,展品多为他们的贴身之物,如训练服、球拍、运动鞋等。目前,模范运动员所提供的私家藏品已陆续抵达南京。稍后,模范运动员们将分三批抵达,参与南京青奥会。

  刘翔为什么会选择自己平时训练的衣服作为展品?记者电话采访了此次青奥会的模范运动员刘翔团队。上海田径中心李国雄表示:“因为青奥会是非常好的教育平台,刘翔希望通过文化教育活动让青年运动员明白,训练比比赛更重要!”

  模范运动员与青年运动员零距离交流

  青奥期间,青年运动员将有多次和模范运动员沟通交流的机会。

  据介绍,四场“与冠军对话”论坛,将邀请模范运动员及青奥大使走进青奥村,为青年运动员提供一个与偶像零距离接触、交流的平台。在这里,体坛明星将和青年运动员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冠军之路。

  除此之外,模范运动员还将出席青奥会开闭幕式,进入竞赛场馆,与青年运动员以及观众互动。在青奥村里,模范运动员也会在世界文化村体验各国和各地区文化,参与嘉年华活动等等。他们还会走出青奥村,到老山、明城墙等地参加文化教育活动。

 

文章关键词: 体育大腕们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