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收藏从投资性收藏转向日常艺术消费

2014年10月30日 17:0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普洱收藏再度复兴 从投资性收藏转向“日常艺术消费” 普洱收藏再度复兴 从投资性收藏转向“日常艺术消费”

  杯中有万象,茶中藏乾坤。“越陈越香”是普洱茶一贯而独特的风格,其也因此被誉为“可以喝的古董”,具有巨大的收藏价值和增值空间。

  陈并不是老,香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香。普洱茶的“陈”,是岁月的耐心雕琢,是时光流逝中的娴静,是由“静”所得到的、关于普洱茶香的领悟,从而完成的岁月对于生命的修行。而“香”亦不仅是嗅觉上的感官享受,更是心灵的共鸣,是普洱茶与茶器、茶韵、茶味、茶室的结合。

  茶人判断普洱茶的价值,也落在“越陈越香”四字上。无论是普洱生茶还是熟茶,存放时间、温度、湿度的不同,转化速度也有差异。因此,不同年份的茶汤色、味道、口感均有变化。普洱茶是“活”的,在不停的发酵过程中,微生物在不断生长、变化。常说生茶苦涩浓强、汤色明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转为明红、宝石红,色泽在视觉上具有相当强的冲击力。而味觉上依然回甘,香味醇厚。适宜日常饮用和陈年收藏。

  普洱茶的投资价值早在十余年前即受到市场关注。此前普洱古茶价格经历大幅波动,令普洱茶市场备受各方市场关注。

  但是,沉寂多年以后,普洱茶并没有因为市场的变化而消失无踪,而是正在走向多元化发展。一方面,收藏投资类的普洱茶依旧风生水起、备受关注,另一方面,经过市场洗礼而了解普洱茶知识的消费者亦日渐成熟,普洱茶已经从奢侈品成为更广泛消费群体的生活必备品,走入万户千家。

  之所以选择普洱茶作为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公司的主打品种,也是这个道理

  对于普洱茶而言,从奢侈品到艺术消费品的路其实十分顺畅。作为“可以喝的古董”,其既能在饮用享受普洱茶独特而美好的茶香,亦可在收藏过程当中享受其增值过程。

  因此,荣宝斋将目光聚焦于艺术名家定制普洱茶,即因为其可以成为能喝的艺术品,应用于日常生活,也是可以收藏的普洱茶,具备投资收藏价值。

  而在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开发艺术性消费品,将其融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并借机普及艺术知识,提高艺术修养,以艺术之美结合普洱茶香,让艺术真正走进生活,也是荣宝斋茶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不懈探索的力量源泉。

    原标题:普洱收藏再度复兴 从投资性收藏转向“日常艺术消费”

 

文章关键词: 普洱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