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票成收藏新宠儿

2016年02月10日08:0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源:北海晚报

  由于票证有着极高丰富的历史文化与艺术价值,是战争时期、特殊时期、计划经济年代的历史产物,所以也被业内人士称为改革开放后收藏投资的“软黄金”。

  汽油票,作为我国票证中极其特殊的一支,近年来成为收藏界新宠儿。

  与我们常见的粮票、布票不同,汽油票只能用于兑换汽油,在那个汽车严重缺乏的年代,老百姓(603883,股吧)很难接触的到,发行流转圈子有限,故而不为大众所熟悉。

  有收藏界的业内人士表示,汽油票的收藏历史和粮票的收藏历史是同步的,但一直以来都没有形成一定的规模,算是个冷门藏品。但随着收藏品投资市场的日益火热,特别是邮币卡电子盘的高歌猛进,给了汽油票焕发活力的有利机会。收藏品市场的最大特点就是“物以稀为贵”,汽油票的投资收藏价值必然会得到市场的重新认识。

  乱世藏金,盛世收藏。有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国内邮币卡电子盘市场的火热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汽油票的升值,作为一个新兴的收藏投资热点,汽油票还有一段时间的市场培育期,其升值空间不容小觑。

  (《中金在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