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连辉著《长城证明》被浩然文学馆永久收藏

2016年10月14日08:3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原标题:首届浩然文学奖颁奖圆满结束)  

  本报讯(记者赵云 通讯员 郭迅萌 )近日,记者从首届浩然文学奖评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首届浩然文学奖获奖证书、奖牌及奖金已经发放到位,所有参评及获奖作品,均颁发收藏证书,为浩然文学馆永久收藏。

  首届浩然文学奖由三河市委、市政府主办,三河市浩然文学研究会承办。聘请国内文学界有影响有声望的知名作家、理论家、评论家、高校教授等组成“浩然文学奖评奖委员会”,负责参评作品的审读、评选。评选工作自2015年11月15日启动后,评委会共收到全国31个省(市、区)作者寄来的参评作品597篇(部),另外还收到一名韩国作者寄来的参评作品。在初评、中评入围400篇(部)作品中,经过总评评委严格审读、打分,最终评选出101篇(部)获奖作品,分获长篇小说等五个单项奖等级奖、优秀奖和佳作奖。其中《满树榆钱儿》等30篇(部)作品分别获得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报告文学一、二、三等奖。我市作家李东辉创作的《在看不见的世界中》、郭友钊创作的《国家大宝藏》分别获散文、报告文学二等奖;我市作家董连辉创作的《长城证明》、王洪勇创作的《作家林林的快乐生活》分别获报告文学、中篇小说三等奖。另外,在五个单项奖中,有50篇(部)作品获得优秀奖,21篇作品获得佳作奖。我市作家共有11篇(部)作品获得优秀奖和佳作奖。

  据了解,总评评奖委员会主任由刘兆林担任,刘兆林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辽宁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原主席兼党组书记)、省政协原常委兼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作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评委副主任由国家一级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梅洁、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副主任、《诗刊》副主编、鲁迅文学奖评委冯秋子担任,其余四位评委会委员也均是全国知名作家。

  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着文明节俭原则,原定首届浩然文学奖颁奖大会取消,组委会于9月份采取快递及银行汇款方式陆续将证书、奖牌及奖金发放获奖作者手中。

  首届浩然文学奖评选作者既有全国知名作家,也有文学新人,参评作品题材广泛、精品多。评奖工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评委名单公开、投票过程公开、评委评语公开制度。评委或评奖办公室工作人员若有作品参评,或与参评作家作品有较为密切的关系(如系参评作品责任编辑或系参评作者亲属等)坚决回避。评奖活动旨在树立浩然文学奖的公信力和权威性,尊重作家、艺术家的创造性劳动,促进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传播。

  (文章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浩然文学馆文学奖参评董连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