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画原稿收藏或成热点

2016年10月16日08:2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稿件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近期以来,多部连环画原稿的高价成交,极大地刺激了收藏市场,火烧旺地,有实力的藏家一旦登堂入室,必然会有大资金撞击连环画原稿收藏市场。一些资金大户对此极为敏感,嗅到了其中蕴藏的无限商机,已开始着手进行投资。

  那么碰到一部原稿,如何判断其价值呢?

  首先要看绘者是否名家,这是决定一部原稿价值高低的标尺,名家的价值高,非名家的价值就低得多。具体说来,非名家的原稿一般是每幅在20至40元之间,鲜有超过40元的。如果是名家的原稿,价格就高多了。名家还分大名家、一般名家和小名头,大名家的如程十发等大师的,一幅画稿的价格就在万元左右的甚至更高。一般名家的数百元一幅,小名头的原稿也得百元上下。

  预计未来,连环画原稿的价格将呈现一种上涨的势头,名家的上涨迅猛,一般的价格也在拉升,这种状况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当然,碰到一部连环画原稿还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般来讲,设色原稿、古典作品、少数民族题材、画幅大小、页数多少都能直接左右到其价格的高低,新老藏友还需细细了解才是。 杨亚爽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连环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