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中英双语环保漫画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7:35 新浪收藏

  新浪收藏讯 我国第一本中英双语环保漫画书——《低碳漫画总动员》11月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高调亮相,这本由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漫画书获得了各方好评如潮。但是,其出版过程却历时两年多,经历了无数波折。

  《低碳漫画总动员》由华谊兄弟、周迅工作室、《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四方联合出品,首次集结了包括朱德庸、老夫子、麦兜、胖兔子粥粥、张小盒、水獭等在内的两岸三地16位著名漫画家的57套专门以“环保生活小贴士”为主题创作的作品,装帧设计上融入了吸引青少年读者的时尚元素,并用轻型环保纸张印刷;更采用中英双语模式。书中通过“地球保卫战”、“省纸记”等小故事,以轻松幽默的新颖形式,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这本书的主要策划人之一——影视明星周迅介绍,两年前她开始着手做这件事,并得到了漫画家们的热情支持,但出版过程却一波三折。周迅坚持要做一本完全公益,没有任何商业行为的书,用孩子们喜欢的漫画,把环保的“大道理”教给“小朋友”,“让环保的根长进他们的大脑。”

  为了迅速把设想变为行动,漫画书的策划团队积极联络各家出版商和赞助企业,没有任何商业回报让企业们犹豫不定。直到和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一拍即合,才使这本漫画书以免费赠送的形式被送到了全国中小学生的手上。活动现场,周迅一再对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的社会公益责任感表示了敬意。

  为什么没有任何商业回报的环保漫画书,一家商业公司却愿意倾力相助?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说,今年9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知了《低碳漫画总动员》出版遇到挫折。在详细了解该书的宗旨、内容,以及创作团队的目的后,胡瑞连发现,这本漫画书不仅是对小朋友进行环保教育的一次总动员,更是对全民树立环保意识的一次总动员,这与完美公司一直秉持“低碳环保完美生活”理念息息相通,更和完美公司多年来从事公益事业的初衷不谋而合。公司高层商量后决定,无偿支持这本书的出版,使其尽快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环保实际行动。

  周迅也表示,在和完美公司合作的过程中,她逐渐了解到,完美在进入中国16年来,在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弱势群体,倾情捐助多项社会公益事业,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学校、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资助尖端科研人才培养等七大慈善公益体系。其企业文化和《低碳漫画总动员》的内在气质十分吻合,因此双方的合作也十分愉快。

  有了完美公司的支持,此后的出版进入了快车道,商务印书馆表示在出版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表示这是一件利于全球小朋友的好事,他们不但参与了出版支持,还准备将此书译成多种语言,对全球的小朋友进行环保理念的教育。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