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寻宝》走进昌平征集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8:20 新浪收藏

  决战居庸关 寻宝十三陵  

  ———中央电视台首次探秘十三陵民间宝藏

  在中国历史上,大明王朝是一个“极致”的朝代,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艺术,在当时世界上的地位是独一无二的。不过,大明王朝也给历史留下了太多的未解之谜。作为中国明代皇帝最聚集的墓葬群,十三陵埋葬了多少皇家的秘密和故事?至今悬而未决的朱棣靖难之战,明英宗的夺门之变;明朝历经十六帝,为何在北京只有十三陵?这些历史谜案,它背后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5月21日,中央电视台1套综合频道大型活动类电视节目《寻宝》将首次走进十三陵,通过散落在民间的奇珍异宝,寻找十三陵和居庸关的背后的秘密。

  如果你有与之相关的藏品,不管你是祖辈留下的传家宝还是偶尔淘来的宝贝,不管是你精心收藏的珍玩还是束之高楼的物品。如果你有动人的故事或者你知晓明代鲜为人知的故事,你可以带着你的藏品来在一睹十三陵宝藏的同时来角逐昌平的民间国宝。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寻宝之旅,口号是“打开世界遗产地的宝库,讲述我们自己的收藏故事。《寻宝走进居庸关》活动将于5月21日海选,现场将设在十三陵昭陵景区;5月23—5月25日,专家评鉴及颁奖现场设在居庸关长城。海选将由中央电视台聘请全国权威专家组成宝物评审团,最终确定一件宝物为民间国宝。这将是一次全新的寻宝体验之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