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寻宝》探秘孙武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6:10 新浪收藏

  被奉为“兵家第一人”的孙武,其著的《孙子兵法》不但是中国古典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也是世界三大兵书之一。但在2000多年前,孙武只是一个流落到吴国寻求抱负的异乡之客。那么,孙武怎样从一个背井离乡的之客,到官拜吴国大将军,再到潜心兵学的山野隐者?其背后又有多少鲜为人知的故事?中央电视台1套综合频道大型活动类节目《寻宝》将于7月3日走进孙武故里——山东东营市。

  山东东营市既是古老的陆地,又是新生的黄河冲积平原,也是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的所在地。作为万里黄河的入海口,古老的黄河奔腾至此,不但沉积了万年的泥沙,也积淀了母亲河的人文历史。如果你有与孙武相关的藏品,如果你对你的藏品有足够的信心,如果你觉得你的藏品能够代表黄河口文化,如果你有动人的故事或者你知晓鲜为人知的故事,你可以带着藏品来参加中央电视台《寻宝》走进东营大型电视活动,海选时间为7月3日上午8:30—12:00,地点在东营市新世纪广场。

  这也是收藏爱好者自己的节日,中央电视台将为广大藏友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提供与专家零距离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实现个人的收藏梦想。节目通过寻找孙武故里的“民间国宝”,为东营打造一张全新的文化名片,将当地的宝物风采,展现给全国观众,并致力于挖掘城市文化特色、展现地方人文景观,使城市历史传承、地方风土人情得以充分展示,实现城市的文化梦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