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东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21:37 新浪收藏 微博

刘小东 刘小东

  刘小东,男,1963年生于辽宁省,自1980年在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学画,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之后在附中任教至今。

  1990年 开始参与中国独立电影运动,1992年主演《冬春的日子》,此片被英国BBC评为世界电影百年百部经典影片之一,1993年出任影片《北京杂种》美术指导,2006年策划影片《东》,获欧洲艺术协会及意大利纪录片协会大奖。2006年策划影片《三峡好人》,此片获意大利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其作品被新加坡美术馆、上海美术馆,中国、澳大利亚昆士兰美术馆、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东宇美术馆、旧金山现代美术馆,美国、上河美术馆,中国、中国美术馆、日本福冈美术馆等公共收藏。

  展览情况

  2000年,“刘小东1990—2000”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同年在美国旧金山LIMN画廊举办“刘小东”个展。分别于2001年与2005年在法国巴黎LOFT画廊举办个展。2002年,“刘小东在东海” 在台湾东海大学艺术中心举办。2006年,“温床---刘小东一张画的项目”“三峡项目---刘小东作品”“刘小东新作品:多米诺”“刘小东:写生”依次在国内外举办。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