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交易的中国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1:16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纽约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在周三苏富比(微博)著名的秋拍之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美国之行代表团造访了这家全球最大的艺术品拍卖公司。

  这家拥有270年历史的拍卖行的CEO William Ruprecht对来访的众多中国CEO们说,在某种程度上,艺术品拍卖市场的活跃程度也在反映国家实力的兴衰。

  在过去的十年时间中,亚洲、中东、俄罗斯和拉美等新型市场是当前全球艺术收藏的推动力,他说。十年之前,整个艺术品交易市场基本上就是大西洋(12.50,-0.09,-0.71%)两岸的英国与美国在进行交易;而如今,艺术品交易已远远走出这个范围,中国等新兴市场正在成为买家方面的主要力量。

  从二战后出生的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价格角度来看也是如此。在最高作品拍卖价格的50位当代艺术家中,中国占据了16名,包括张晓刚(微博)和岳敏君在内的中国画家的作品已经拥有了让人咋舌的收藏价。在全球领先的艺术品拍卖类别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中国书画,第四位是中国工艺品。

  甚至中国本地的拍卖行也在崛起。交易数量排名前8的拍卖行中,有四家来自中国,分别是保利、嘉德、瀚海和匡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