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拍卖获北京市东城区嘉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8:28 新浪收藏 微博

新保利大厦夜景 新保利大厦夜景 北京保利2011秋拍现场 北京保利2011秋拍现场

  2011年即将过去,在领导师长的关怀、藏家买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北京保利取得了121亿元的年成交总额,蝉联年度全球中国艺术品成交额冠军和春秋两季大拍成交额冠军。全年有王蒙《稚川移居图》、徐悲鸿《九州无事乐耕耘》、乾隆“太上皇帝”圆玺、吴冠中《狮子林》4件拍品过亿,197件拍品过千万,刷新各类世界纪录百余项,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保利拍卖地处北京市东城区这一“首都文化中心区、世界城市窗口区”,公司竭尽所能,以自身的成长为东城区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因而在2011年被评为东城区东二环交通商务区重点企业,并获得140余万元的奖励。

  除了在拍卖会业绩上的表现,北京保利2011年的整体征集、展览、预展、出版都有新的突破。

在征集上,保利一面加大国际征集的频次,年内5度赴美,多次赴日、欧及东南亚、港澳台地区征集;一面拓展国内征集的范围,除传统的上海及长三角周边公开征集外,还在山东、天津、辽宁、川渝等地举办了公开征集活动。

2011年,保利举办展览及巡展共30次,门类涉及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董珍玩、油画雕塑、当代水墨、古籍文献等6个门类,足迹遍布北京、上海、江苏、广东、陕西、山西、内蒙古、海南等8个省市自治区,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受到包括国家领导人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好评与肯定。

2011秋拍,保利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预展,是国内拍卖企业首次在展览馆举办预展。保利充分利用农展馆1.6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和15米高的展示空间,以超过千万元的布展和人工成本打造了一次高档次的预展,获得了相关领导、委托方和买家的交口称赞。

保利还在2011年出版或协助出版了十余本出版物,其中既有《徐悲鸿作品集(续二)》、《齐白石作品珍藏卷(二)》等学术类著作,也有对自办展览进行回顾的《中国近现代书画十二大名家精品集》、《现当代中国水墨回望三十年》、《错金镂彩——法国Pierre Mercier暨海外珍藏元明清掐丝珐琅器特展》、《A&J Speelman暨海外藏家——犀角象牙雕刻珍品特展》、《宋元明清——中国古代书画大展》等。

2012年,保利将着力加强在全球范围的征集和推广活动,保利新年首次征集即将于1月3日至4日在上海延安饭店举办,首次拍卖也将于1月5日至10日在北京新保利大厦开槌,希望藏家和买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保利,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北京保利2011年展览、巡展一览
名称 日期 地点
海外集珍——北京保利北美征集汇报展 3月1日

  -3月7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百年光华——徐邦达珍藏作品及艺术回顾展 3月10日

  -3月25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A&J Speelman暨海外藏家——犀角象牙雕刻珍品特展 3月28日

  -4月18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传承——华夏经典艺术(博鳌亚洲论坛)特展 4月14日

  -4月16日

海南博鳌
第二届中国近现代书画十二大名家精品展及2011春拍精品预展 4月23日

  -5月3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辛亥革命以来重要历史人物文献展(含“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书画作品展”) 4月23日

  -5月3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延薰秀色 康熙瓷器与宫廷艺术珍品特展 4月29日

  -5月18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尤伦斯藏重要当代艺术品展(艺术北京博览会) 4月29日

  -5月2日

北京农业展览馆
纪念郭秀仪诞辰一百周年生平文献展 5月2日

  -5月6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2011春拍精品预展·东莞 5月2日

  -5月3日

广东东莞
第三届“宋元明清——中国古代书画大展” 5月5日

  -5月22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2011春拍精品预展·江阴 5月6日

  -5月7日

江苏江阴
2011春拍精品预展·常州 5月6日

  -5月7日

江苏常州
2011春拍精品预展·上海 5月9日

  -5月10日

上海
2011春拍精品预展·太原 5月13日

  -5月14日

山西太原
尤伦斯男爵藏重要中国当代艺术展 5月17日

  -5月22日

北京798尤伦斯中心
吴冠中逝世一周年纪念展 5月18日

  -5月22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沉思意象——卢沉、周思聪作品展 5月18日

  -5月22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第二届“‘海外回流”精品大型汇报展 9月2日

  -9月7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经典北京”艺术展之“风筝不断线——吴冠中经典作品收藏大展(第二回)” 9月15日

  -9月18日

全国农业展览馆
首届中国国际钟表展CIWE(China International Watch Exhibition) 9月21日-

  9月25日

北京国贸展览中心
错金镂彩——法国Pierre Mercier暨海外珍藏元明清掐丝珐琅器特展 9月23日

  -10月5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第三届“中国近现代书画十二大名家精品展” 10月7日

  -10月18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纪念郭秀仪诞辰一百周年珍藏书画展(二) 10月7日

  -10月18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宋元明清中国古代书画大展(四) 10月20日

  -10月30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北京保利2011秋拍精品展·上海 11月3日

  -11月4日

上海
北京保利2011秋拍精品展 11月9日

  -11月15日

新保利大厦
北京保利2011秋拍精品展·呼和浩特 11月17日

  -11月18日

内蒙古呼和浩特
“现当代中国水墨回望三十年”展览 11月19日

  -11月25日

保利艺术博物馆
北京保利2011秋拍精品展·西安 11月23日

  -11月25日

陕西西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