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FAF设立不丹神庙修复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1:06 中国文物网

  中国文物网讯 (编辑 赵莎)赫尔瓦特(欧洲艺术基金会)----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TEFAF(马斯特里赫特)的举办方,向遥远的喜玛拉雅王国----不丹捐赠了大笔资金,用以修复一座在地震中严重损坏的仅存的神庙群。援助基金将直接投入到德拉迈茨神庙的修复中。这座神庙建于十六世纪,2009年9月21日,不丹南部发生里氏6.3级的大地震,导致神庙严重受损,在2011年的另一场地震中,神庙再次受到损坏。

  德拉迈茨神庙以其精美的雕像和壁画而闻名。很多庙宇、寺院、神殿和城堡在地震中受损,它便是其中之一。地震严重削弱了它的稳固度,墙壁出现了裂缝,一些承重墙已经向外倾斜,传统的凸窗也开始与相联的墙壁脱开。如果再来一场同等震级的地震或是持续的余震,德拉迈茨神庙很可能会倒塌,这会伤害到庙中僧侣的生命安全,并且毁坏工艺品、雕像和壁画,将是人类文化遗产的巨大损失。

  紧急救助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包括进行科学的测量勘察、拆除一部分砌石墙以加固建筑物、修补裂缝以及用框形支架固定危墙。保护神庙的重要性不仅因为建筑物的精美,更是因为它们维系着当地的社会体系,使当地的宗教文化活动保持生机。

  向这一为期两年的修复计划提供资金援助的是克劳斯王子基金会和世界历史遗迹保护基金会共同进行的“文化遗产紧急响应计划”。每年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举办的TEFAF(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由欧洲艺术基金会管理,该基金会同时也对紧急响应计划提供资助。欧洲艺术基金会和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在资助癌症研究和博物馆修复项目上也有显著成绩。

  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TEFAF(马斯特里赫特)二十五周年庆将于2012年3月16—25日在荷兰南部的MECC(马斯特里赫特会展中心)举办。自1988年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成立以来,在二十五年中,博览会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的艺术盛事,通过对品质和保真鉴定的绝对承诺,博览会改变和提升了艺术品市场的游戏规则。

  艺术,不止是资产

  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及其主赞助商“安盛艺术保险公司”(AXA Art)共同秉持这样一个观念:“艺术品,不止是资产。”它们联手为艺术品收藏者,就风险防范、保存、复原与修复等方面,全方位地提供了独到的专家意见,让收藏者们能够将收藏品保持在最完好的状态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