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古董艺术品博览会客群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11:14 新浪收藏 微博

  西安古称“长安”、“京兆”,是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西安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和代表区域。公元前十一世纪,周文王在沣河两岸建立丰镐二京,从此揭开了西安千年帝都的辉煌,先后有周、秦、汉、唐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有“秦中自古帝王州”的美誉。

  设立在古都西安曲江会展中心的“2012西洋古董·艺术品博览会”现在已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目前场内展位已基本签约完毕。本届展会的招商工作在没有大规模宣传推广的情况下,从开始招商到基本完成仅用时一个月。创造如此惊人速度、吸引如此多经销商自发踊跃参展,在国内北、上、广之类的一线城市中都属罕见,遑论身处西部的西安,本次博览会的魅力可见一斑。

  被如此众多的海内外西方古董艺术品经销商如此的青睐,除了本届博览会的高规格欧风欧韵装修、数场精彩纷呈的专业活动,更在于本届展会的参观人群,正是这些未来的观众和其所带来的强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终坚定了经销商的参展决心。

  据主办方分析,本次展会的观众大致可分为三大类。

  高级知识分子群体

  西安是国家重要的知识技术创新中心,新欧亚大陆桥中国段和黄河中上游地区中心城市,中国大飞机的制造基地,中西部地区最大最重要的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西安综合科技实力居全国城市前列,全市拥有普通高等学校49所,拥有各类科研技术机构3000多个,各类独立科研机构661个,其中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行业测试中心44个,在校大学生63.22万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1.77余万人,每年硕士、博士毕业生1万人以上,有45名两院院士,拥有许多国家乃至世界一流的科学家。

  此外,作为西北核心,西安钟灵毓秀,陈忠实、贾平凹、吴三大、刘文西、杨晓阳、王蒙等当代文化、艺术名人辈出。

  历史文化悠久、高等院校林立、高精尖科研技术基地众多,都成就了西安拥有如此众多的专家学者、知识分子、文化艺术名人等均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修养和较强的经济实力的高级知识分子群体,这些人必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主力观众之一。

  财富新贵阶层

  从2000年开始至今,国务院领导实施的西部大开发已逾十年。其间西安生产总值从577.29亿元增加到2724.08亿元,翻了两番多,年均增长14.1%。去年一年的增幅就超过700亿元,西安已经进入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地方财政收入从39.48亿元增加到331.34亿元,增长7.4倍,翻了三番多,年均增长23.7%。经过十年科学发展,西安的产业结构发生质的变化,非公经济占全市经济比重达48.7%,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达50%以上。城市的经济实力和竞争力大幅提升。十年间,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累计9726.41亿元,是西部大开发之前50年总和的8.3倍。

  在国家对西安的扶植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浪潮中,造就了一批来自于高科技产业、文化产业、矿业资源产业的财富新贵阶层。现在更随着西部大开发第二轮“十二五规划”的到来,西部的财富也再次呈现井喷状态。

  以往西部的财富阶层总是背着“暴发户”的标签,并伴随着满嘴土话、麻袋装钱、随地吐痰等陋习。而进入21世纪以来,依靠高科技、文化、能源等产业崛起的新一代财富阶层人群已经发生变化,多为“高学历、高素质、高智商”的三高年轻群体,他们对艺术、文化、品位的追求,源于所受的良好教育和家庭出身背景,对于在家门口举办的专业西方古董艺术品博览会,参观、采购是必然的行为模式,因此这部分人群的捧场也毋庸置疑。

  另外,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现在已有数家银行表示将组织自有的私人银行客户参与进行专场采购。

  西部政要领导

  本次博览会是“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分展场,西部文博会是由国家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西部十二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协办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参观人数超过355万人,文化项目签约金额突破1180.07亿元。

  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一,也是西部文化活动的重头戏,届时西部12省(市、区)的各级政要领导也将前来捧场。而作为本届大会重头戏之一的“2012西洋古董·艺术品博览会”,被西部12省市各级领导参观的应在计划之中。

  “借翼国家文化产业顶级盛会、辐射西部十二省市高端人群”,面对如此盛会带来的机遇下的高端观众人群,难怪参展商们如此踊跃积极。

  可以想象,在西部的文化学者、科技专家、财富人群、政要领导等各阶层精英的共同关注和热捧下,“2012西洋古董·艺术品博览会”将成为2012年9月西安最热门的词汇和民众中最期盼的热点,展商在这里也将收获到超值的口碑知名度和经济效益。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