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馆用心打造公共教育品牌

2013年04月02日 09:55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寇德卡与中国摄影师作品展”于3月26日下午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展览以“元影像理论”为学术构架,由中外摄影大师的百余幅(组)精彩影像共同构成。展览以研讨会的形式亮相,并作为天津美术馆“美术讲坛”系列公益讲座的延伸,力求为专家与观众、专业摄影师与摄影爱好者打造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天津美术馆自开馆以来充分发挥公共教育职能,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8场“美术讲坛”系列公益讲座,社会反响强烈。特别在是今年第一季度的讲座中,该馆邀请多位知名摄影家为观众普及摄影理论知识,解读摄影佳作,深受广大观众欢迎,达到了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的效果。为了让观众在聆听摄影理论知识的同时,能欣赏到艺术大师的名作,天津美术馆经过对观众进行调查和多方协调后,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展览形式拓展“美术讲坛”这一品牌活动。

  此次,天津美术馆首创以开放式研讨会代替开幕式,将研讨会设在展厅向公众开放。开幕当天,藏策、李树峰、曾毅、王征、吴平关、于全兴等30余位国内摄影家、理论家及知名媒体人在展厅内以“影像·内心·本体”为主题,面对观众展开了一场学术研讨。整个展厅人气爆棚,吸引了300余名观众,其中既包括天津师范大学及天津美术学院摄影系的师生,还包括一些民间摄影团体的会员及摄影初学者。摄影专家各抒己见,纷纷就“元影像理论”进行深度剖析,并鼓励摄影爱好者从视觉的天性出发,摆脱创作主题的禁锢,拍摄更多真正属于自己的照片。(卢 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