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积极应对十一游客高峰

2013年09月27日 12:08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修兵)“十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故宫[微博]博物院又将迎来每年客流最高峰。尤其是去年的10月2日,甚至达到了18.2万的历史最高值。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近日特意通过媒体,为计划黄金周期间游故宫的游客提出建议:在“十一”黄金周的七天中,游客往往集中在10月2日至10月4日,这3天的参观人数占7天总人数的60%以上,而在10月5日至10月7日,参观人数会明显下降,希望游客错开高峰日,合理安排参观故宫博物院的时间;每天故宫博物院的参观人数变化呈现一定的规律,从7∶30(10月1日至5日为7∶30,6日至7日为8∶30)开门到16∶00止票,人流集中的时段主要在11∶00至15∶00,一头一尾参观更加舒适;故宫博物院增设售票窗口之后,尽量保证每位观众能在15分钟之内买到票,但是当极端游客流量涌来时,也难以得到保障,希望前来的游客能够通过网上预约购票,凭二代身份证通过预约票入口快速安检进入。

  故宫博物院已经全面“禁烟”,打火机等火种禁止带入院内。单霁翔希望游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以免延长安检时间。另外,很多前来参观的游客都为了领略紫禁城建筑之美,沿着中轴线一穿而过,往往忽视了两侧殿宇中陈列的精美展览。例如新开放的皇家藏书楼文渊阁、文华殿陶瓷馆、武英殿书画馆等区域相对观众较少,但绝对值得一看。希望游客更多地关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各类展览,不要错过更多精彩的文化体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