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恭达向三军仪仗队捐赠书法作品

2013年12月20日 14:40   新浪收藏  微博

言恭达先生为三军仪仗队赠送作品 言恭达先生为三军仪仗队赠送作品

  12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等部分领导和嘉宾,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驻地慰问官兵并观看了三军仪仗队的仪仗观礼表演。

  三军仪仗队威武雄壮、整齐划一的司礼表演,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与中国军队的威武雄壮。三军仪仗队自建队以来,先后圆满完成了外国首脑访问,香港、澳门回归政权交接仪式升国旗,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国旗升降、颁奖等3000多次仪仗司礼任务,被中央军委授予“军旅标兵”荣誉称号,赢得了国内外公众和舆论的广泛赞誉,被称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随后,言恭达等在三军仪仗队政委陈卫明的陪同下,在队史陈列馆参观了仪仗队的光辉历史和辉煌的成就。在贵宾大厅著名书法家言恭达,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赠送了两幅以毛主席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卜算子·咏梅》为内容的特大草书书法作品。三军仪仗队政委陈卫明向言恭达颁发了收藏证书,并聘请言恭达为三军仪仗队文化艺术顾问。表示:“言主席的珍贵大作为贵宾厅的布置增添光彩。”

  言恭达无比感慨地说:“走进三军仪仗队油然而生的是一种感动与震撼!官兵们为人民共和国的尊严与荣誉在履行一种崇高的历史使命。我以中国书法的名义,向新时期最可爱的人致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