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IJING:艾敬的爱》闭幕

2014年07月07日 15:31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日本建筑家隈硏吾(左二)、艺术家艾敬、著名主持人刘芳菲(左三)、艺术家周铁海(左四) 日本建筑家隈硏吾(左二)、艺术家艾敬、著名主持人刘芳菲(左三)、艺术家周铁海(左四)

  "LOVE AIJING:艾敬的爱"艾敬综合艺术巡展在上海中华艺术宫持展一个月零6天,2014年6月29日下午3点,"LOVE AIJING:艾敬的爱"闭幕式及“艾敬的艺术与观众”研讨会在展览地点中华艺术宫进行闭幕总结。

  此次闭幕式及研讨会由"LOVEAIJING:艾敬的爱"敬综合艺术巡展策展人陈履生先生担任学术主持,著名主持人刘芳菲担任嘉宾主持。出席嘉宾:日本建筑大师隈研吾、艺术家艾敬、中华艺术宫党委书记副馆长李胜、昂布罗修图书馆-东方学院副馆长兼东方学院院长傅马利博士、《亚洲艺术新闻》杂志社主编罗伯特C。摩根等。本次研讨会以"LOVE AIJING:艾敬的爱"巡展及相关公共项目为基本,探讨和分享艾敬个展中举办的多次公共项目在美术馆与观众互动间产生的社会影响力。多位专家学者分享其专业领域的经验并给出意见,总结如何更好地前行,为探讨美术馆能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为与观众之间能够建构一个丰富的平台,从而更多地理解和参与到艺术家的作品当中。在艾敬的展厅艾敬与建筑大师隈研吾以及其他嘉宾一起分享艺术与空间的对话。

  研讨会嘉宾介绍:

  李胜

  中华艺术宫党委书记副馆长

  陈履生

  陈履生(1956.6—)江苏扬中人。擅长中国画、美术史论。198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1985年毕业于南京艺 术学院美术历史及理论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作品曾入选当代水墨新人奖,并获“牡丹 杯”国际书画大奖赛优秀作品奖,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或参加国内外的综合性大展。获文化部2006年优秀 专家称号,获第五届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出版论著50余种,主要有《神画主神研究》、《新中国美 术图史1949-1966》、《以“艺术”的名义》、《革命的时代:延安以来的主题创作研究》等。

  傅马利博士

  傅马利(Pier Francesc-oFumagalli)博士,是意大利米兰昂布罗修图书馆副馆长、东方部主任。早先学习希伯来文、 阿拉伯文,之后学习汉语,几乎每年都往来于中东和远东。他在古代西亚两河流域文化、希伯来文化和埃及文化等方面均有研究性成果。他不仅继承了昂布罗修图书馆重视东方文化研究和相关书籍收藏的传统,而且关注现代语境 下东西方文化和宗教之间的关系,积极推动文明之间、尤其是宗教之间的和平相处与对话。

  罗伯特C。摩根

  罗伯特C。摩根,艺术雕塑从麻州大学,Amherst 1975和他的博士从纽约大学1978当代艺术史。摩根教授有一个广 泛 的学术生涯。他曾任教于纽约大学,威奇托州立大学,罗切斯特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巴纳德学院,哥伦比亚大 学。从1981 - 2001,他是在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的历史和艺术理论教授。他目前是在布鲁克林的普拉特学院在美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纽约。

  摩根已经出版了许多书,在不同国家的当代艺术家画册及专著。他在美国的概念罗伯特Barry卡尔所著的书是由出 版社在比勒费尔德出版,德国(1986)。海姆的计划是由contemporain发表美术馆,波尔多(1988)。杜尚,双性同体,等,(对杜尚)是由安托万Candau版本发表巴黎(1990)。一个汉斯奔马杂志是由鲍姆/ malmburgö发表 在马尔默,瑞典在1993。他的土耳其浴装置艺术家空间1976是后概念艺术的一个早期的例子。

  艾敬

  艾敬,辽宁沈阳人,著名艺术家,词曲作家,创作歌手,曾经创作出版发行五张个人演唱专辑,以及其他EP单曲。 艾敬在九十年代初以其独特的音乐风格风靡亚洲,被誉为中国最具才华的民谣女诗人,曾创下华语歌手海外销售记 录,并成功在日本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举办演唱会。2004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艾在旅途》随笔散文集,充分展示 了艾敬的文学才华,并曾经作为专栏作家在日本以及国内知名杂志撰写专栏。艾敬于1999年开始画画,师从当代艺 术家张晓刚,后移居纽约学习当代艺术。2007年正式以艺术家身份参加艺术展。2008年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首 次个人艺术展“ALL ABOUT LOVE”,2009年10月在纽约举办首次个展“AI WANT TO LOVE”,2010年5月参加中国 (当代)文献展“改造历史”主题展,其装置作品《生命之树》引起多方关注。2011年9月法国艺术收藏机构DSL Collection收藏了艾敬的《LOVE》系列绘画作品。

  2012年11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个展“ILOVE AI JING:艾敬综合艺术展”,成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建馆以来首位举 办个展的当代艺术家。2013年6月艾敬雕塑作品《海浪》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2014年5月,“LOVEAIJING: 艾敬的爱”巡展上海中华艺术宫,也是该馆成立以来首位举办个展的当代艺术家。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学习,艾敬正 式以艺术家身份被海内外艺术界接纳。音乐代表作品:《我的1997》《艳粉街的故事》《追月》《中国制造》 《是不是梦》《纽约纽约》《问题和答案》《爱人》。视觉艺术作品《宝贝我爱你》《生命之树》《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每一扇门里都有鲜花》《棋子》《枪与玫瑰》《海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