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事杯首届全国斗香大赛决赛举办

2015年11月20日14:5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18日“香事杯”首届全国斗香大赛决赛在居然之家红木大会堂举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孙抱朴副院长,《中国集体经济》杂志李生良先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所长、《香事》杂志首席顾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服务贸易学院客座教授潘奕辰女士,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华夏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沉香研究会顾问吴清先生,“电热熏香之父”、 广州鑫圆集团(酉圆工坊)董事长,中国沉香学院副院长李荣清先生,吉香阁创始人韩娟女士,大连云社创办人孙大迪先生,青云香舍创建人、《香学六论》作者张叶荣先生,“中国茶画第一人”萧艺先生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151120145037

  大赛决赛开始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所长,《香事》杂志首席顾问潘奕辰女士做了精彩发言,潘奕辰女士谈到“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希望藉由这次活动,开启香文化爱好者对于‘和香’的关注和重视。”并表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和《香事》杂志全体同仁,愿与爱香、惜香人携手共进,为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令中华香事再放异彩而努力。《中国集体经济》杂志领导李生良先生以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孙抱朴院长,“酉圆工坊”创始人李荣清先生,吉香阁主人韩娟女士也一一上台发表了讲话。

  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志愿者捧出电子品香器,评委品闻香丸,并进行打分;第二阶段由选手布置香席,展示隔火熏香,评委从香席的设计美感、选手着装、操作流畅程度、出香的程度打分。根据分数统计进入前三名的选手现场朗诵香跋,最后大赛组委会根据七位专家评委和十名媒体评委以及二十余名大众评委的打分评出香状元、香榜眼、香探花。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所长、《香事》杂志首席顾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服务贸易学院客座教授潘奕辰女士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浪、《名汇FAMOUS》杂志、《信报》、《广州日报》等知名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中国集体经济》杂志、《美丽中国》杂志,香文化业内专业、权威杂志《香事》,也将本次大赛进行大篇幅报道。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香文化研究所以及《香事》杂志一直以继承和传播中国传统香文化为己任,为使更多的人亲身体验正本清源的中国传统香文化,欣赏中国传统香文化的韵致,特别策划了本次斗香大赛,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也展现了中华香事的无限魅力以及传统文化的强大内核。

“中国茶画第一人”萧艺先生“中国茶画第一人”萧艺先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香事大赛斗香大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