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宝库1.0引发的三大猜想

2016年04月26日18:1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上海中心上海中心

  1、中华第一高楼上海中心旷日持久的前奏接近尾声,终于即将开张。宝库中国在其开业前日于召集开发商大会究竟在采取什么大动作?

  作为中华第一高楼的上海中心终于在漫漫十年建设后准备揭开面纱,于4月27日开始投入正式运营工作。作为全世界首座垂直文化综合体,历经千辛万苦,9个区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空中大厅和中庭花园,如同竖起来的外滩一般,供办公居住其中的人们一切所需。宝库中国的首个地标宝库项目选址上海中心,实现从仅仅是一栋建筑,化身为一座富有生命的垂直文化城市。该项目还为陆家嘴金融城的升级完善创造机遇。陆家嘴的高楼丛林从“量”到“质”的飞跃,便是由上海中心变身成为城市功能主体开始的。

宝库1.0地下宝库

  宝库中国作为其中的首位租户,在其地底深处B5层和37层空中转换层建设文化项目,B5层的宝库1号作为专业的第三方保管机构,是整个文化产业的基础设施配套,37层的宝库艺术中心及上海观复博物馆被打造成为具有艺术景观的文化空间,其中即将为大众呈现的精美展品以及各类国内外知名艺术展览、配套的咖啡馆和艺术品商店,则创造了连绵不绝的文化体验与消费,形成了文化产业的内生循环,为建筑与文化的结合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在上海中心4月27日开幕前一天,宝库中国为何召集众开发商于大厦5层开展闭门会议?是否宝库中国集团继宝库1号后,又有新的举措?他们的下一步会往哪里去?在宝库1号的强势亮相后,他们要如何突破原来创造的商业模式,朝下一个创新型业态出发?

  2、文物保护集结号已经吹响,全国文物会议密集召开,各省文物局也相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的内容检查工作。习总书记强调:“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宝库于同期也召集大会,究竟密谋何事?

  近日,全国文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主席强调,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在全国文物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我国文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文物界专家、学者和各级文物工作者中引起热议。

  文物保护集结号已经吹响,全国文物会议密集召开,各省文物局也相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的内容检查工作。习总书记强调:“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宝库中国更于同期响应,召集大会,究竟在谋划何事?

  宝库中国作为文化产业创新服务运营商,一直以来肩负着文化传播与传承者的使命,每个项目都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内容,同时践行着“让沉寂的文物在百姓生活中‘活’起来”的理念,对文物利用进行创新探索。该集团的上海中心项目由两部分组成,宝库位于大厦最深处的宝库1号及37楼的宝库艺术中心及上海观复博物馆:B5层的宝库1号作为专业的第三方保管机构,是整个文化产业的基础设施配套,37层的艺术中心及博物馆被打造成为具有艺术景观的文化空间,其中即将为大众呈现的精美展品以及各类国内外知名艺术展览、配套的咖啡馆和艺术品商店,则创造了连绵不绝的文化体验与消费,形成了文化产业的内生循环。艺术空间再现各类手工艺遗承,将宝库中国“向当代人文精神致敬”之宗旨展露无遗。它们是文化与建筑融合的完美案例,每项成果都在寻求,杰出古老工艺的当代表现形式。以建筑为载体,宝库中国承担起了传承文化的重任。

  “合理利用,保护是前提,适度不能过度。不辱使命,守土尽责”,宝库中国在全国文物会议的指导基础之上,是否又在思考能够让文物惠及大众的新方式? 他们何时将落实下一步战略规划,为中国文化的传播再作贡献?

  3、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等开发商大佬积极联系宝库中国,说要抢着要做新项目的“001”,他们是为什么而争做宝库第一人?

  谁是黄文仔?黄文仔,2007胡润房地产富豪榜17名、2007胡润百富榜第25名、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267名,星河湾集团创始人,现任星河湾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广东省民营企业商会主席,拥有国内外企业十多家。据了解,目前他正与宝库中国密切接洽,畅谈未来项目规划。

  有人说,黄文仔不是媒体报道最多的地产商,也没有太多的开发项目,但他手下的星河湾却有可能是中国地产界被复制最多、被观摩最多的楼盘。这个被称为中国地产界“劳斯莱斯”级的地产项目,它的水平超越了这个时代的水平,更重要的是它带给中国人更多的思考。这个评价很高,但黄文仔受之无愧,甚至你把黄文仔称为建筑大师,他依然受之无愧。据说,黄文仔是一个极其专注和挑剔的人,是一个理想的完美主义者,所以这些年来,只精心经营“星河湾”一个品牌。黄文仔非常敬业,是以地产经理人的身份来操盘项目,追求项目的品质和品牌,“不求最大,只求最好”。他做事的时候,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和错误。外界为此提出了一个专有名词,那就是“黄文仔尺度”。所谓“黄文仔尺度”:第一把尺是超越销售;第二把尺是超越行业标准;第三把尺是超越专业标准;第四把尺是超越价值;第五把尺是超越自我。

  经过“黄文仔尺度”的测量,宝库中国首发项目获得其好评与认可。集团的首个地标宝库位于中华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B5层的宝库1号作为专业的第三方保管机构,是整个文化产业的基础设施配套,37层的宝库艺术中心及上海观复博物馆被打造成为具有艺术景观的文化空间,其中即将为大众呈现的精美展品以及各类国内外知名艺术展览、配套的咖啡馆和艺术品商店。宝库中国继今年3月宝库1号正式亮相后强势推广,已获得安防领域技术支持和信用背书、大量文化艺术资源以及广为人知的品牌资产。不论是宝库1号的安防设施还是宝库艺术中心,宝库中国出品的产品皆具有人文匠心精神,一丝不苟多年锤炼。想必星河湾集团黄文仔与宝库中国近期的频繁联系正是受此影响。

  而如今,这一地产界追求极致尺度和标准的代表人物——黄文仔,他选择了做宝库中国下一步战略规划的合作第一人。究竟是什么吸引到了这位地产标杆的眼光?他领航的星河湾集团即将成为宝库新项目的001号用户,集团双方是否已经进入到战略合作阶段?产业前线的最新消息是否可靠?我们将持续关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宝库中国文物保护黄文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