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200年前香槟 单瓶价格数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7:41 新华网

200年前的芬兰香槟酒。 200年前的芬兰香槟酒。 200年前的香槟,味道自然与众不同。图片来源:环球网。 200年前的香槟,味道自然与众不同。图片来源:环球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1月17日专电 香槟年代越久,口味越好。200年前酿造的香槟是什么味道?芬兰奥兰省17日迎来世界各地专家和百余名媒体记者,在拍卖其中部分香槟之前先品为快。

  这批香槟来自奥兰群岛海底古沉船,今年7月初被几名潜水员发现。当地政府斥资8.5万欧元,从8月26日开始打捞,最终打捞出168瓶香槟和4瓶啤酒。它们部分为法国著名的凯歌香槟,部分由现已停业的法国朱格拉尔酒坊酿造。

  经专家鉴定,这批香槟约200年前酿造,不仅仍可饮用,而且品质极佳,预计单瓶拍卖价可能高达7万美元。

  17日有幸品尝的专家和记者对这些香槟的口味赞不绝口,具体描述则五花八门。

  瑞典著名香槟鉴定专家理查德·尤林说,两种香槟的口感极佳,其馥郁的芳香令人印象深刻。他说,凯歌香槟含有浓郁的椴树花和酸橙皮香味。来自法国著名的凯歌香槟酒坊专家弗朗索瓦·奥特克伊尔则认为,这批陈酿带有一丝咖啡香味,同时混合了花香和酸橙树的味道。

  一名芬兰记者说,200年前酿造的香槟闻起来很冲,喝起来很甜,有点儿像巧克力、葡萄干和太妃糖相混合的味道。一名美国记者却觉得,口味像酵母加蜂蜜。

  专家还根据瓶塞上的特殊印记断定,这批香槟于1829年出售,很可能是现存最古老香槟。奥兰省地方官员说,同时打捞上来的陈年啤酒也很可能取代2006年在英国英格兰斯塔福德郡发现、于1869年酿造的啤酒,被认定为世界现存最古老啤酒。

  据芬兰媒体报道,运送这批香槟的古船可能是19世纪初受法国国王路易十六派遣,驶往圣彼得堡向俄国皇室赠送礼品的船只。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