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大盗喜欢奢侈品 偷窃得手却舍不得转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0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微博 ]

  成都商报讯(记者 柯娟)从17岁第一次盗窃、抢劫,到现在已经39岁的“独眼独行大盗”喻某曾经“四进宫”,总共坐过17年牢,独爱收藏奢侈品。盗窃抢来的奢侈品全部被他仔细藏好,几乎不动不销赃……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这个流窜全国各地、累计涉案金额上百万的大盗被温江警方抓捕归案。

  喻某是重庆人,17岁时第一次盗窃抢劫就被判刑4年。从监狱出来之后,喻某再次重操旧业,再次获刑10年。2006年,喻某第四次“走进”监狱,直到今年2月中旬才再次出狱。喻某右眼残疾,但是身手矫健,作案时都会挑选防盗系统较弱的商铺和小区,可以轻松翻越5、6层楼入室盗窃,如遇有人在,则会直接抢劫。然而每次盗窃抢劫来的现金和物品,喻某都只会动用现金,而对于其中的奢侈品,比如劳力士、欧米茄等名表,或者玉佩和金银首饰,喻某却极少拿出去销赃变卖,而是收藏起来,或者直接找个僻静之所掩埋于地下,偶尔会将这些藏品拿出来把玩。而喻某本身穿着体面,但是却极少使用盗窃来的奢侈品。

  从2005年至今,温江区发生了20余起入室盗窃、抢劫案,根据线索综合排查,喻某成为头号嫌疑人。今年12月15日晚上,温江区分局民警赶赴江苏苏州市,在一家旅店内将喻某抓获归案。喻某对所犯案件供认不讳,目前,喻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