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导演天价拍卖 经销商成主要买受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16:36 海南日报

  本报讯 在白酒涨价潮愈演愈烈之时,“天价酒”拍卖也频频冲击着人们的眼球。白酒收藏、拍卖真有那么火吗?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近日有业内人士报料称,不少天价酒拍卖实为酒企“自导自演”,占相当比例的买受人是该酒企的大经销商或合作伙伴。

  2010年12月19日,在四川宜宾酒圣节上,一瓶规格为9.9999公斤的“一马当先”五粮液藏品酒以508.8万元的天价成交。但上述“一马当先”五粮液藏品酒拍出天价后不久,却有媒体报道称买受人与五粮液集团之间存在十分密切的合作,包括贴牌生产部分系列酒等。

  此次拍卖会共有11款五粮液藏品酒拍卖。记者以白酒收藏者身份致电负责此次拍卖的四川融信拍卖有限公司,被告知此次酒圣节拍卖的所有五粮液酒都被五粮液的经销商等合作伙伴拍得。

  业内人士透露,类似天价竞拍之前,酒企通常会让2~3家经销商或者关系人做好准备,一般多是经销商、供应商或者广告公司,而拍卖标的的酒多为有特殊意义的酒,如纪念酒、生产量非常少的酒,或者与特殊历史事件相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