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汁玉液茅台掀收藏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7:08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近年来,“国酒”茅台以其悠久的历史文化成为一项新的投资收藏品。长风拍卖开创了茅台陈酿专场拍卖的先河,在2010年春季拍卖会上成功举办了行业内首个茅台陈酿专场,创下多项拍卖纪录。其中70年代产葵花茅台以单瓶31.92万元创葵花茅台最高拍卖纪录,一时引爆茅台酒收藏热潮。长风领导表示,长风拍卖推崇茅台文化所代表的中华酒文化及传统文化精神,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仅专注于茅台陈酿拍卖的专业拍卖公司。

  北京长风2010秋季拍卖会将于2011年1月18—20日在北京港澳中心大酒店举行,除推出传统的中国书画、古董珍玩、紫砂艺术等专场外,继续强势推出“金汁玉液——国酒茅台陈酿专场”。专场共推出52件,逾300瓶茅台陈酿精品,有近一半拍品品相一流,原包装完好,日期清晰。本场将重点推出50年代产茅台酒三瓶,分别为1956年产、1958年产、1959年产。特别是1958年产的一瓶品相一流,外包装完好,实属罕见。另外,本场还推出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产飞天、七十年代产葵花、七十年代产三大革命、八十年代产地方国营、酱茅、黄茅等珍品茅台陈酿。此次茅台陈酿专场臻品集萃,规模空前,定将引起藏家广泛关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