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茅台2010年拍出百万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2:05 东北网

  据《新京报》报道 在2010年保利秋季拍卖会上,一瓶1958年产54度五星牌茅台酒以112万元成交,引起轰动。不过,这一价格仅维持了约两周时间就被西泠印社刷新。这也是西泠印社首次举办中国陈年名酒拍卖,整场拍卖从去年12月13日晚间一直持续到了次日凌晨1点30分。封面拍品——一瓶1958年产土陶瓶茅台酒以高达145.6万元的价格成交,成为至今史上最贵的茅台。

  据报道,这瓶1958年产土陶瓶茅台一经亮相便掀起了全场高潮。25万元的起拍价在第一轮叫价中就被翻了一倍,直接抬高到了50万元,接下来是80万、100万……最终三名买家经过六轮叫价,拍卖价格被叫到了145.6万元,被场内一位女士收入囊中。

  一时间,茅台成为媒体报道和人们热议的焦点。一瓶茅台或许可以换置一套房,一瓶茅台可以换购一部好车。甚至,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炒茅台股票不如直接炒茅台酒”。就连从来不收烟酒茶等入口品的典当行,也开始认可茅台,将其典当变现。忽然之间,茅台酒变得非常“值钱”。

  随后,在去年年底举办的嘉德四季小拍上,中国嘉德也首次举办了茅台专场。中国嘉德瓷器工艺品部高级业务经理陈林林曾向记者表示:“这样做并不是追风,而是碰巧遇到一位藏家拥有各个阶段的茅台精品。”当时,嘉德拥有与保利、西泠先后拍出的最贵茅台同一级别的标的,但经与委托方协商,在估价方面做的比较保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