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价格冲天大红袍身价倍涨 酒和茶成收藏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8:10 汉网-武汉晨报

红酒成收藏新宠 红酒成收藏新宠

  本报讯(记者 李泽玲)随着茅台价格大幅上涨,酒和茶收藏行情一路看涨,炒酒炒茶成了近期藏市新宠。

  据了解,茅台价格近日屡创新高,在2010年10月29日的苏富比拍卖会上,3瓶750克的高端红酒拍出了545万元的高价,在上周刚刚结束的茅台酒拍卖专场上,一套81瓶的世博全套茅台酒以285万元成交。去年底中国嘉德首次推出国酒茅台专场,结果100%成交,成交总额超过千万元。目前成交榜上的“老大”,是一瓶1958年产的土陶瓶茅台酒,去年12月14日在西泠印社拍出了145.6万元的高价,快速刷新了当月初在保利秋季拍卖会上的纪录。武昌南湖花园的林先生家藏有一瓶1987年4月份出厂的57度的茅台酒,当时的市场价才十几元,今年有藏家出价2.8万元收藏,林先生都没卖。“今年茅台行情太好了,几个藏家都找我买,但我没卖。”林先生说。

  红酒作为昔日宴席上的佐餐佳酿,如今也成为投资收藏领域的佳品。在近期举办的一系列葡萄酒拍卖活动中,单是苏富比及AMC两大拍卖行,去年以来在香港拍卖的葡萄酒总成交额已超过 9亿港元,与前年相比猛升了2.3倍。同在2010年,大红袍的入货价比前一年升了近3倍,但出货量却少了1/3。受众狭窄的大红袍在厦门创造出10万元/斤的天价。

  武汉收藏专家李传沫分析指出,酒类收藏成为今年藏市的一颗明星,茅台酒的行情一路飙升,特别是三十年前出厂的老酒,市场价位都在5万元以上,而且是有价无货,随着茅台酒出厂价格的提升,老酒的价格仍然有很大的空间。而普洱茶的市场价格逐渐下跌,进一步回归到理性,但品质高价格仍十分坚挺,文革前的饼茶市场价格仍在高位。

  而在对大红袍的炒作上,李传沫认为,随着消费者的理性认识和对大红袍的了解,目前市场上所谓的大红袍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市场波动不大,特别是武汉市场,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的涨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