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投资需甄别能力更需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当前红酒投资热潮翻涌。日前,关于红酒是否是一种良好的投资品,红酒投资到底是价值高于泡沫还是泡沫高于价值等话题,央视财经频道《对手》节目对此展开辩论,《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表示,红酒是优质生活品质之下的投资选择,只要买得对,不怕价格贵,具有投资价值的红酒带来的回报是惊人的。 

  统计数据表明在过去的30年里面,全球的红酒投资,优质红酒投资基金,30年回报超过了36倍,而同期黄金上涨幅度大概在1.7倍左右。

  何刚认为,红酒需要精挑细选,不是每一瓶红酒都有投资价值,但是具有投资价值的红酒给你带来的投资回报是惊人的,中国人面临着这样一轮新的投资机会。因为过去整个销售和消费里面,没有计算到巨大膨胀中国上升的新型中产阶层,波尔多红酒中国进口量已经占到波尔多整个红酒产区全球最主要的红酒地域,趋势在进一步增长。在这里面,我们非常清晰地区分,消费红酒和具有投资收藏价值红酒,我们要详细分解,只要眼光独特,认真地分解专业知识,红酒投资升值潜力正在出现。

  而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认为,其实红酒本质上是一个快速消费品,喝了没有,这种角度看定价有阶段性,适应期限制。同时与黄金和白银来比,红酒没有固定的价值中枢,不是现金等价物,所以定价有等价性。第三如果作为文化品,和贵州茅台相比,它本身是舶来品,流动性很充裕情况下,上涨很厉害,后期上涨,一旦趋势逆涨,舶来文化最先受损,现在红酒价价格都超过原来基本面的支撑,红酒投资需要谨慎,至少现在面临泡沫。另外最后有一点时间给大家解释一下,历史红酒涨了多少倍,这绝对不是买入它的理由,而是卖出它的理由,在六千点的时候,股市过去来年带来五倍的收益,未来两年,可能砍去70%。

  主持人王凯最后总结指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其实我们面对着投资品种不是匮乏,而是越来越多,当选择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投资的心态其实越来越难把握。在投资的时候感受恐惧、感受贪婪的时候,一定要先选择理性,没有一种学习性的投资习惯,没有一种理性的分析,恐怕任何贪婪、任何恐惧,也都失去了它存在的价值。曹慧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