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投资的时代来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12:08 CCTV

  一瓶红酒你觉得应该值多少钱?2010年10月,香港苏富比举行的拉菲红酒拍卖会上,创下了单瓶181.5万港元的天价成交。在过去10年里,仅法国波尔多拉菲酒庄出产的拉菲葡萄酒的价格上涨了近9倍,同一时期,黄金价格的涨幅却仅有4倍。而在国内,从葡萄酒消耗量统计,2010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七大葡萄酒消耗国,年消耗量达11.56亿瓶。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前不久公布了一项数据,2010年,中国首度取代英国和德国,成为波尔多葡萄酒出口额最高的市场,总额已达9000万欧元。另有调查显示,未来5年,中国葡萄酒酒消费量预计将占全球葡萄酒市场份额的30%。随着中国对高端红酒的强劲消费需求。更多人投身红酒收藏和投资,连互联网行业的标志人物,网易创始人丁磊也建起了自己的酒庄投资红酒行业。国内葡萄酒三巨头张裕、长城、王朝已经着手建立享誉中外的酒庄联盟,试图打造一种新的营销模式。一些银行也趁机推出以贵金属、红酒、农产品为主的另类投资理财产品,而红酒投资的良好收益似乎越来越成为银行理财产品的主流。难道红酒投资时代真的到来了吗?

  2011年5月2日晚21:55,央视财经频道(CCTV2)《对手》节目,将播出《红酒投资的时代来了吗?》红蓝双方六位嘉宾将就,“红酒投资热,是物有所值还是资金泡沫?”“红酒投资,目前是否适合中国百姓?红酒投资,该买实物还是买理财产品?三轮辩题展开辩论。红方阵营由:《财经》杂志执行主编何刚、中国红酒网总裁董树国、

  来自法国的节目主持人朱力安组成,他们认为,高端红酒价格飞涨是物有所值,中国百姓可以进行红酒投资、红酒投资应该买实物为好,蓝方阵营由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  葡萄酒高级品酒师晋璐 、 中信证券(13.28,0.05,0.38%)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黄巍组成,高端红酒价格飞涨是泡沫,普通中国百姓不适合投资红酒,红酒理财产品更有优势。究竟谁的理由更充分,敬请关注5月2日21:55《对手》节目的《红酒投资的时代来了吗?》。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