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盯上疯狂的石头 广州珠宝价格持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6月2日电 (唐贵江 刘烨)“炒房不如炒玉”、“买股不如买钻”,记者连日来走访广州多个珠宝、钻石市场了解到,随着翡翠、钻石行情持续看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盯上了这些“疯狂的石头”。

  “玉价从2008年就开始涨了,去年到今年涨幅更是惊人。”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监事梁兆英说,仅玉镯今年以来就有30%左右的涨幅,“玉器品质越高往往价格涨幅越大,现在好的翠玉都可以卖到人民币几百万元。”

  “缅甸翡翠涨得最多,去年1万元拿货现在都要两三万元。”在广州从事珠宝生意的张信凤向记者透露,楼市、股市行情不佳让越来越多的有钱人盯上了珠宝市场,温州、福建、揭阳等地的投资者更是因看好玉石稀缺、需求大,直接前往缅甸购买玉石。

  “温州人是不做珠宝生意的,他们都是花几百万甚至几亿买块玉石,等升值后再转手。”张信凤为此喜忧参半,因为如此大的游资注入,在推高玉价的同时也让珠宝生意愈发难做,商品有价无市对市场影响很大。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不仅玉器价格一路“飞涨”,钻石价格也是直线飙升。在广州天河城一家珠宝专卖店,一枚50分的钻戒最便宜也要2.4万元,而1克拉的戒指最少10万元。

  “黄金白银都在涨,钻石价格也被带动了。”店内一名营业员表示,今年以来钻石涨幅达20%至30%,而目前广州主要的珠宝店都提高了钻石价格,以前消费者在店里可8折优惠,但现在有些商品取消了折扣。

  珠宝市场行情看涨让期望货币保值增值的普通投资者跃跃欲试,但业内人士却表示,这类商品因变现渠道受阻,投资风险不可忽视。

  “100万买来的玉镯可能50万都卖不出去。”张信凤表示,钻石也要有顶级品质才好出手,炒珠宝要有一定资本,一般投资者还是不要轻易涉足。(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