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毯会名毯云集 最贵毯子价格达8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07:48 青海新闻网

  无论是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藏毯,还是彰显简约时尚的现代毯;无论是铺在地上的大尺幅地毯,还是用来装饰的挂毯……今年的藏毯会上,名毯云集,精品荟萃,令游人眼花缭乱。

  青海新闻网讯

  80万元!本届展会最贵的毯子

  两平方米大小的尺幅,使用了1800种颜色,上面有神态不同的14个人―――这不是画,这是一块波斯毯!

  据参展商伊朗古波特波斯地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生海介绍,这块名为《古代茶坊》的波斯毯,是由5名设计师历时两年设计,经过三年的手工编织才制成的,整块毯子用了1800种颜色。画面上的14个人,神态各异,栩栩如生,通过人物表情和神态反映出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售价呢?这么精美又珍贵的挂毯价格当然不菲―――80万元!这是本届展会上售价最高的毯子。

  展位上还有一个醒目的温馨提示―――我们可以将您的笑容用手工编织成波斯挂毯,并成为您永久的纪念。

  奇!香蕉也能制作地毯

  “快过来看,这个地毯不错,手感非常好,色彩也鲜艳。”6月20日,一名参观藏毯会的市民对同伴喊道。顺着她的声音,记者看到一摞地毯,别看它们图案简单,但售价可不低,一平方米就要3000元呢!销售人员解释说,这个地毯之所以贵,是因为用“香蕉”制作成的。

  “这些地毯是用香蕉中提取的纤维织成,手感柔软,非常舒适,是一款纯环保产品。这种纤维不容易沾污,清洗方便。”青海雅越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海说。

  用纯天然原料香蕉制作地毯,符合当下低碳生活的理念,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惊艳!地毯镶宝石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如今的地毯已经从手工制品上升到了艺术品,其收藏价值也节节攀升。在本届藏毯会上,地毯上镶着的宝石把游客的目光牢牢地吸引住了。

  在青海圣源地毯有限公司展区,一块巨大的《世界地图》挂毯占去了近半面墙壁。据介绍,这块《世界地图》挂毯的构思、设计和制作历经了10个月,使用生产挂毯的最佳原料西宁大白毛制成。更绝的是,在各国首都的位置上,都镶嵌着滚圆的绿松石、红珊瑚和白珊瑚,这块挂毯还参加了上海世博会青海活动周的展出。这样的地毯,全世界只有三块,除了参加本次藏毯会的两块,还有一块已在北京参加青海商品大集后“定居”在北京“青海之窗”,向世人展示青海藏毯独有的魅力。  (作者:李锦 倪晓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