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的山东葡萄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5:32 东方早报

  事实上,除了拉菲庄园,拉菲集团在法国、葡萄牙、智利、阿根廷等全球各地拥有将近1200公顷葡萄园,仅2010年,就售出了1100万瓶葡萄酒,而这些酒被统称为拉菲系列酒,在瓶身都标有集团的五根箭标记,级别涵盖了高中低各档。

  15年前,拉菲集团开始在中国考察适合的种植基地。

  “在中国种植葡萄,是我很久以前就有的梦想。”拉菲集团全球首席执行长Christophe Salin说,最后选择了山东,“那里有很好的土壤,当地的政府也欢迎我们去。”

  2008年起,拉菲集团开始在山东蓬莱筹建庄园。“一期的葡萄园有25公顷,”Michel Negrier介绍说,拉菲集团预计将在这个酒庄建设上投入2-5亿元,去年已经种植了首批葡萄。

  至于“拉菲中国”何时面世,拉菲集团出口总监Michel Negrier表示“并不着急”,“也许是两三年,也许……只有等葡萄的品质达到我们的要求才会酿酒。”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