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热炒红酒 2010年各大名庄酒价涨2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0:01 南方日报

游资热炒红酒 游资热炒红酒

  目前,各大酒庄纷纷公布了2010年份葡萄酒的价格,来自葡萄酒代理商的数据显示,今年的期酒价格发布日期可谓十年来最晚的一次,相较去年葡萄酒价格平均上涨了20%。而在进口酒市场具有普遍性的价格波动背后,游资热炒的身影若隐若现。

  据2010年份波尔多年份酒报告显示,由于2010年波尔多地区葡萄结果后一个月的充足雨水造就了葡萄的高品质,使得单宁和酸度的结构是往年所无法比拟的。相对于2009年,2010年份葡萄酒口感更加丰满,高酸度和突出的清爽芳香在这一年份酒中起到了非常好的平衡作用,使得它成为最纯净(几乎察觉不到橡木味)、浆果香味最为丰富和线条清晰的酒之一。许多酒庄都认为,2010年将比2009年和2008年更适于长期存放,将更具有投资价值。

  美国极具影响力的葡萄酒评论家RobertParker表示,2010年的葡萄酒品质一流,是绝佳的酿造葡萄酒的年份。顶尖的酒庄致力于生产出完美的葡萄酒,甚至能在灌装后得到100分的评分。

  来自葡萄酒代理商的数据显示,今年各大酒庄的期酒价格发布日期可谓十年来最晚的一次,相较去年葡萄酒价格平均上涨了20%。

  虽然年份因素直接影响着期酒定价,但业内人士指出,葡萄酒投资、高端酒炒作的进入也不容忽视,这导致近年来高端进口酒价格被大幅拉升。

  据上海海关统计,2010年1至8月份的瓶装酒进口量已经与2009年整年持平。预计全年进口量将达到去年的两倍,而进口额的增长可能接近去年4倍,达到4亿美元。

  目前做葡萄酒生意,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购买成品酒,二是押注期酒。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商称,自己去年直接跟意大利的一个酒庄签订协议,将酒囤积在别人的酒窖内,现在价格已经翻了四倍,等着有更大收益时出手。

  葡萄酒被喻为“液体黄金”,不少人把原来从加工制造、煤矿等传统产业游离出来的资金,或者房地产、股市等资本市场退出来的资金,都投进了进口葡萄酒市场。“现在,越来越多的外来资金开始参与到炒作中,红酒的价格被炒得太高,偏离其价值太多了,难保又是下一个泡沫。”东方艾格农业分析师认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