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奢侈品涨声又起 最高涨两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10:33 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9日讯(本网记者 王烽) 本就高高在上的一众奢侈品牌离普通民众的生活愈发显得遥远。进入7月,高端化妆品迎来了新一轮的涨价,奢侈品牌也延续了年初的涨价潮。奢侈品牌近期的涨价行为,恰逢奢侈品进口关税将下调的传闻流出。业内戏称,奢侈品牌正用普涨的方式,“迎接”或将落地的奢侈品进口关税下调政策。

  最高涨了两成多

  大洋东街店是福州高端化妆品的集中地,东百东街店也分布了一些,在这几家百货门店逛上一圈,就能注意到,近来奢侈品愈发显得高高在上。记者从主流百货那里得到证实,实际上,此轮涨价各大奢侈品牌从今年初就已经开始了,碧欧泉、兰蔻等化妆品牌率先行动,纷纷上调价格。

  除了化妆品,其他奢侈品牌也再现“涨”声。卡地亚本月也开始调整部分商品价格,平均涨幅9%,据称,涨幅比较大的都是经典款,其中,金钻表涨幅最大,达到20%以上。Rolex(劳力士)同步对旗下产品价格上调了5%~10%。据悉,这已是劳力士今年来的第二次涨价。

  成本说PK高端形象说

  对于涨价,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成了奢侈品牌集体上调售价的“一致说辞”。有品牌商家官方的解释就是公司原材料成本上涨,以及研发投入、人力成本、物流成本的提高。

  不过,有百货相关人士明确告知记者,奢侈品牌每年都会上调零售价,但与惯例相比,一些奢侈品近期的涨幅显得不同寻常。奢侈品此番普涨恰逢奢侈品进口关税将下调的传闻流出。对此,业内的解读是,奢侈品牌正用普涨的方式提前出手,维护其高端形象。

  □相关链接

  两部委“舌战”奢侈品关税

  目前,中国内地进口高档消费品通常需要缴纳进口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三项。6月1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包括中高档商品的关税,降低奢侈品进口关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6月30日,财政部主管的《中国财经报》发表了明确针对奢侈品进口消费税的文章,并引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的话称,对进口奢侈品征消费税,也就是对富人征税,无疑有利于社会公平,不但不应降低,反而应提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