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酒店轻松打开你的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6:15 中华工商时报

  几年前,国内五星级商务酒店还与精品设计酒店各自为阵,壁垒森严。而在连“fashion” 都 变 得“fashionable”的今天,“艺术”也同样被各个行业滥用了,包括酒店业。从前只突出功能性的住宿体验项目被艺术加持后,不但展现出酒店经营者的美学功底与创意,在社交与身份层面上给予客人更多满足。这噱头在欧美大行其道多年 , 如 今 “Art-inspiredhotel”风终于吹开中国人鼓胀的钱包。

  “拿着房卡逛博物馆”

  位于苏州古城的苏哥利精品酒店应景地推出了“艺术体验之旅”,首次通过住宿形式将客人与中国传统艺术连接到一起。它先与八位当地年轻艺术家合作创制了19件艺术品,展示在酒店会议室和公共空间;后又专程组织客人参观苏州博物馆,在私人导游带领下欣赏名作名画。其中核心艺术课堂活动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明星老师与潜力学生齐上阵,手把手教客人制作各种东方手工艺品。实践互动从国画、书法、刺绣、首饰制作到陶瓷艺术(包括拉坯、陶雕、釉上彩),虽然技术门槛较低,但情趣十足。

  艺术巡回展“打扰”酒店

  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与法国大使馆携手艺术家举办了一场名为“Dodisturb!”的展览,在北京、菲律宾、柬埔寨和越南四地酒店巡回展出,反响不小。风格前卫的“Lacellule”热衷于糅合法式风情与餐饮体验,致力于透过转化碟子、餐盘、厨具及餐桌摆设展现与众不同的艺术色彩。“好奇、惊讶、胆小、兴奋……这些用来形容观众的反应都非常恰当。”酒店方面显然对此举相当满意。酒店的服务员也成为艺术作品表演的一部分,日常业务变得让人耳目一新。据说,Dodisturb只是他们举办的众多活动之一。酒店潜心参与众多与艺术、文化、时尚、历史、音乐、戏剧相关的活动,以此重新演绎万达索菲特的法式格调。不得不承认,被艺术“打扰”的酒店,正符合了追求新奇住宿体验的时髦客人胃口。

  “你吃的不是下午茶,是艺术”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去年举办的“下午茶艺术展”大受好评,今年又大力推进“下午茶创意艺术展”,试借苏富比拍卖行的春风吸引更多成熟有品位的商务客——人们对艺术品的赏析能力已经渗透到日常生活,喝茶看画不再是曲高和寡的事情。这次酒店快船廊著名的下午茶换上创意艺术的外衣:与本地艺廊Elect1on合作,在室内展示超过20件、8个不同主题的视觉艺术品:包括瑞士简约主义、流行艺术、亚拉伯书法、涂鸦艺术、俄罗斯的国宣传文化、中国影像艺术、新派及抽象派艺术。“下午茶创意艺术展”期间,客人会发现众多甜点与蛋糕已悄然换装:涂鸦头像的白巧克力、色彩纷呈的画框、迷人的朱古力画笔……厨师团队力图用美学重新包装传统食物。此时你喝的不再是茶,而是艺术。6月,快船廊又与韩国顶级艺术家ParkDae-Sung合作,将其26幅新作呈现于酒店,一顿茶的工夫完成艺术熏陶。“游客、社交名媛、收藏家将汇聚一堂。当人们在酒店享用下午茶时,都会得到专门为展览制作的精美手册,甜品风格也会因展览作品而改变。我们希望2012年能举办4场展览。”酒店相关人士如是说。虽然酒店声称不以销售为目的,但仍欢迎客人购买任何一幅喜爱的作品为收藏。这不正是酒店与艺术画廊联姻后最妙的生产力吗?

  “街头毕加索作画酒店”

  连在对外形象上相对保守的希尔顿酒店集团都请来英国著名艺术家朱利安·比弗(JulianBeever)为品牌绘制了一幅别致的建筑艺术作品。这位街头粉笔立体绘画的领军人物素有“街头毕加索”之称,他以地面为画布、运用独特的粉笔绘制出壮观的三维立体希尔顿度假酒店效果图。此幅艺术品从空间和深度造成一种视觉假象,从特定角度观看仿佛酒店正耸立在眼前。“我们想以令人耳目一新的互动形式展示出酒店的时尚与现代气息。”酒店全球品牌市场副总裁安德鲁·弗莱克(AndrewFlack)说,“通过创新方式展现自己的产品,吸引全球精明旅行者的注意。”艺术让这些激进的营销行为变得不那么露骨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