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酒庄小年份红酒或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8:42 东方早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中国首份红酒投资报告昨出炉:

  早报记者 葛佳 

  上海红酒交易中心昨日发布了中国第一份红酒投资交易行业的专业投资报告——《寻找红酒投资牛市中的投资机会》(下称“报告”)。“报告”指出,拉菲、拉图、木桶、玛歌、红颜容五大酒庄小年份红酒的价格上涨近来更加趋于明显,预计未来6个月全球除了拉菲外的四大酒庄小年份酒将继续上涨,全部达到4000元以上。 

  2011年以来,五大酒庄顶级年份的红酒价格走势保持平稳。“报告”表示,五大酒庄顶级年份红酒的价格盘整的原因主要是在过去两年中上涨幅度很大(比如拉菲2005年上涨了70%,其他2000年份以后的拉菲涨幅都在一倍以上),酒价一旦达到很高的价位,市场的追高意愿就会减弱。

  在顶级年份的红酒价格已高位盘整的情况下,市场转而寻找低价品种作为炒作对象。根据报告,全球四大酒庄(五大酒庄除拉菲)小年份品种在上海红酒交易中心上海市场的交易价格大致在3500元到4000元之间,明显低于同样是小年份的拉菲2007(94)的价格(8000元),甚至不及拉菲副牌的价格(4000元)。

  2011年上半年,小年份品种中上涨最快的是红颜容。红颜容2000年及以后年份绝大多数现货品种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红颜容2007、2004和2002等小年份现货涨幅均在20%以上。

  但红颜容副牌在过去3年的升值幅度明显落后于其他副牌,价位在1000元左右,有所低估。以拉菲副牌的价格为100%作为基准,拉图副牌为54%,木桐副牌为33%,玛歌副牌为38%,红颜容副牌为26%。报告分析称,红颜容副牌的价格低估严重,会继续上涨。

  在五大酒庄红酒价格高企的同时,越来越多新兴红酒投资热点也在显现出来,“报告”指出,期酒获利正在走红,而超级二线品牌的红酒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所谓超级二线品牌,是指在五大酒庄以外,品质或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品种,如括都夏美隆(四级庄)、龙船(四级庄)、靓茨伯(五级庄),旁地卡内(五级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