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最暴利的长线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4:12 深圳商报

  你相信吗?最赚钱的不是黄金,也不是艺术品收藏,而是红酒!据伦敦国际红酒交易所(liv-ex)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波尔多精品葡萄酒投资收益远远超过黄金、原油以及股票,相比古董、古玩、名画、钻石,长远的增值率最高的仍是红酒。

  红酒,不再只与优雅、品位、神秘、性感、诱惑相关联,如今,红酒让人感到最为兴奋的是:投资!期酒投资、现货投资和红酒基金,无不令投资客心动,尤其是期酒投资,俨然已成专业葡萄酒投资人的终极目标。

  8月用电量增速大幅下滑 猪肉鸡蛋价格均创年内新高 部分民营加油站再度降价 河南宋基会关联公司顶风扩张 组图:这些小坏孩实在惹不起 美债降级后 中国为何大赚一笔

  期酒投资源于二战结束后经济萧条,酒庄缺乏经营资金,却成就了一种投资方式。“期酒”虽然没有出窖,喝不到,但是,可以交易。与期货不同,期酒不交押金,也没有杠杆作用,买家认购完成时要付100%全款,因此,这需要考验投资者的资金量。葡萄酒是一个长线投资,比如,波尔多顶级葡萄酒的最佳饮用年份至少需要等待5~7年,这是获取期酒投资利润最大化的最佳时段。

  那么,如何才能买到期酒呢?

  个人认购期酒需要有专门的渠道。国外的酒庄都是会员制,个人取得酒庄的认购资格,往往需要10年以上钻研葡萄酒的功课。另一种认购期酒渠道,是通过葡萄酒交易所、专业葡萄酒公司、中介机构来购买。在国内,找专业葡萄酒公司比个人做期酒要简单,借助这些企业的资源和经验,可以间接参与国际酒庄的期酒认购。

  随着期酒投资渐热,国内企业也参与到期酒金融化中。工商银行(601398,股吧)私人银行去年发售了张裕爱斐堡酒庄2009年份丁洛特级期酒,限量300桶,每桶定价27万元。对于位于产业链上游的红酒企业来说,进入投资收藏领域,不仅有巨大的经济效益,还能大幅提升品牌价值。由张裕、中粮长城、云南红等国产红酒品牌联合银行发行红酒期酒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5%~6.5%。

  目前,国内收藏级葡萄酒的流通变现性相对较差,而葡萄酒的保存不仅要求恒温,而且还有湿度要求,国内红酒主要是靠拍卖和关系营销,并不像国外按照市场规律来运作,出货渠道狭窄。投资者需要倍加小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