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投资收藏当心变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17:52 南海网-海南日报

  随着茅台、五粮液的价格近年来持续走强,“炒茅台好过炒房”的说法在民间颇为流传。面对陈年高端白酒的巨大升值幅度,市场上掀起了一股白酒收藏热潮。不少人花费不少资金从市场上购买高档白酒作为投资项目。笔者认为,白酒收藏虽然投资风险不大,但目前市场上变现渠道有限,投资仍需谨慎。

  目前,市面上的白酒价格在一路走高,据媒体报道,继五粮液9月12日公开宣布提价后,茅台的终端售价也已悄然飞涨。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普遍超过1600元。一位大型超市的酒水采购总监称,超市中茅台的售价最近两周已上调了20%-30%。

  业界普遍认为,这其中最主要的价格推手就是零售商。笔者以为,他们之所以囤积白酒,那是因为有店面,有批发渠道,不担心卖不出去。囤积后可利用价格差和时间差获得暴利。但是散户如果投资白酒的话,风险却是相当大的。其中变现将是个大问题,因为如果买了一大堆白酒到时却卖不出去,市面上升值再大,也因变现难而变不成钱回笼。目前全国各地白酒变现的渠道都不多,没有像黄金、邮品等收藏品的专业交易市场,如果通过礼品回收,只能卖到市场价的50%-70%。

  不仅如此,目前高档白酒市场上真假混杂且假货居多,投资者想通过购买别人手上所谓年份较长的高端白酒进行炒买获利者,应具备一定的白酒收藏知识及鉴定真假的水平,小心“赔了夫人又折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