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大起大落的金价走势 珠宝商进货提心吊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08:08 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往年这个时候,随着年底用金高峰期的来临,金价就开始稳步上升,今年的黄金价格走势却让炒金人和珠宝商左右为难。国庆节以来,福州部分珠宝商改变进货策略,减少单次采购量,增加采购频率,就怕补货后金价跳水。

  “现在我们进货都变得提心吊胆。”福州一名珠宝商说。国庆期间,福州珠宝专卖店的黄金首饰零售价下降到每克390多元,而国庆前采购时,金价却高达380多元,算上水电和人工等成本,根本赚不到钱。黄金首饰价格透明,消费者很容易货比三家,珠宝商想高价销售很难。经过半个多月的销售,不少珠宝商上次进货所剩不多,再采购又更加小心谨慎,担心再次买到高价首饰。为了减少可能的损失,珠宝商大多减少采购量,比如过去一次采购10公斤,改为5公斤,宁愿增加采购频率,减少每次占用的资金量,就算金价骤跌,也不会措手不及。炒金一族更是不敢轻易出手。

  7月,国际黄金现货价格从1300美元/盎司起步,不到2个月就上涨到每盎司1900多美元。不断刷新的价格加剧了市场的担忧,9月6日,金价见顶1920美元/盎司后,果然开始“跳水”,短短15个交易日内最大跌幅近400美元。福州百货千足金零售价,也从最高每克超过500元,最低下跌到了427元(含加工费),昨日为428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